韭菜岭,韭菜岭----户外徒步进阶必走虐心之旅
2017-01-02发布 10869浏览
梧叶偏飞Lv13

• 出发时间 2016-12-26

前言

写在日记前的攻略:
包车: 道县 --大江源村(100元,司机胖子朋友);庆里源- 道县 (120元,司机:保护站管理员何师傅,电话:15116569699,此外还提供住宿和吃饭)
登山路线:大江源村----(约6小时)四十八步----(约2小时)千家峒----(约40分钟)韭菜岭----(40分钟)千家峒----(约6小时)庆里源
特别提示:1、心里准备:湘K2名副其实,对身体和精神都是极大考验,不能持之以恒者勿登,没有登山户外经验者勿登。2、冬季登山,睡袋温标最好-5°以下,不然冻成狗。3、一路有彩带路标(感谢前辈们的路标),沿路标指引一般不会迷路。4、趟溪过河时必须留神,确定河中石头稳定,慢慢过,一不留神就会落水湿鞋。5、下山时间要把握好,下山6小时必须要,中午11点左右必须拔营出发,不然行夜路,相当危险。6、山顶紫外线强烈,做好防晒准备。7、保护环境,垃圾随身带,做合格驴友。8、山中补水方便,一升水杯足矣。9、驻足拍照,行走勿拍,山崖陡峭注意安全。10、如遇危险,需要对外求助,请到山顶较高处,才有手机信号。11、千家峒到韭菜岭的入口,就在古石墙后面(东面)。12、如果从庆里源下山的话登顶韭菜岭时最好背上背包,把背包放在登韭菜岭和下林场的岔路口(下图有),如果从大江源村原路返回的话,登顶韭菜岭可以不要背背包,把背包放千家峒(营地),轻装登顶。13、做好做足攻略,多学习前辈的经验。

启程

被誉为 湖南 K2的韭菜岭,是众多驴友心中一条虐心的徒步线路,这次我们真的准备来了!
12月26日,星期一  阴、小雨
忙完上午班,赶紧回家吃饭收拾,去韭菜岭,从 长沙 开车到 道县 大概4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1点,我赶到了胖子家,此时另一队友情哥已经开车加油去了,我和胖子把三个人的背包收拾好。2点多,我们一行三人出发了,一路高速,路边美景相伴。胖子有同学在 宁远 县,晚上七点多,我们赶到 宁远 县,天已经黑了下来,好客的同学请我们吃了一顿地道的 永州 菜,还叫了一壶红薯酒,他们称之为茅台,不胜酒力的我小抿一口,入口淡如水,过喉酒味渐浓,胖子和情哥酒量不错,和胖子同学你来我往,应生生干掉了那壶酒,胖子他们这种状态,让我些许担心是否还能继续开车前往 道县 。晚饭后,与胖子同学道别,胖子让我把车开出城,好久不碰车的我,硬着头皮把车开出 宁远 县城,出城后,胖子继续开。半个多小时,到达 道县 ,开房(一休酒店,179三人房),夜宵,睡觉。

攀登

12月27日星期二 晴
6点闹铃响了,我起床,胖子他们还在睡觉,叫醒他们,洗涑整理完毕,昨天约好的包车司机也打电话过来了,这名司机是胖子同学的朋友,带我们吃了 道县 的粉。早餐后,我们出发,东拐西拐,可能是导航报错了,竟把我们带到了另一景区,月岩。望着此起彼伏的小山丘,仿佛来到了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