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故闻新,爪哇西马浅游七日
2017-01-02发布 666浏览
assassinLv6

全文以行程记录为主,供参而已
第一次在网上记录,还是手机码,有点编辑无能……
时间:2016.11.23至2016.11.29
出发地: 重庆
目的地: 日惹马六甲吉隆坡
人数:4(青年2,老年2)
人均消费:3500左右(机酒在内,低破眼镜😳。注:行前没有明确的消费预期,行中消费则比较随意,算账时感觉五千左右,结果让人惊讶。当然,这一切不含回国前的机场采买,大头部分

出发前第一部分——目的地的确认:十月中下旬,眼看年末将至,年休未休,便思量出去旅行, 斯里兰卡贝加尔湖尼泊尔仙本那日惹 等纠缠不清,在考量到假期时段、各自喜好等因素,最后选取了爪哇、西马浅游七日,机票同期预定(亚航官网太卡,采用的去哪儿, 重庆 吉隆坡 往返1546元, 吉隆坡 日惹 往返1284元,以上皆为两人价格)。此时,出行人数为二……

出发前第二部分——行前准备工作:机票订好后拖延症发作,一直没有理这事儿。突然有一天,接到电话,两个长辈也想去,问我们同意不同意(你懂的,怎么可能不同意 )。又开始匆匆忙忙给她们订机票(其实也拖拖拉拉了好几天,因为当时机票很贵,没想到最终还是订到了较为便宜的机票 ,去哪儿 重庆 吉隆坡 往返1944元,亚航官网 吉隆坡 日惹 往返1137.8元,以上也都是两人价格,再次吐槽亚航官网),至此,出行人数变为4~
然后,虽然一直被催订酒店,但也没有付诸行动,原因主要有:1、钟意的manohara hotel各软件都显示无房状态;2、拖延症,当然这是主要原因……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omg,几天后居然在agoda上订到manohara了(578元/间),附个人订房心得:1、早 ,早点订价格也要便宜些,当然行程也就早早被限定了;2、多网齐上:agoda、booking、hotels、酒店官网等等,蜂窝、猫途鹰都有集合比价功能,方便快捷,另agoda无房的话booking一般也没有,但hotels则不一定,反之亦然,酒店官网目测一直有房,就是不太方便且稍贵……;3、当地导游,在网友游记 里加 过一个在 日惹 的留学生(现从事导游),他们也可以帮订,但是价格要贵些,具体报价1,150,000Rp/room ,另收百分之十的手续费,如在他们旅行社有订包车之类,手续费方面则有优惠;4、保持关注,时不时刷新,说不定就有人退房,如我一般 ;5、现场订,据后来我的入住观感,其实空置率很高,前面的导游提过该酒店只放五间房在网上,其他则与旅行社合作售卖,显然销售情况没有网上那么火爆,当然出境游一般还是希望提前订好,以免意外发生,所以该方式的实践率应该并不高。                                                            manohara简介:位于 婆罗浮屠 景区内, 婆罗浮屠 日出日落服务独家提供者,住客晚上可观看 婆罗浮屠 相关影像讲解(印象中无中文,只有英文、 德文 、日文……),同时住客免 婆罗浮屠 两日门票,观日出日落价格也有相应打折……
对于我来说搞定manohara之后,感觉行程就搞定一大半了似的(你永远不懂拖延症的可怕,哈哈),磨蹭中又搞定了后两晚的 日惹 城区住宿(grand aston,414元/间/日,在蜂窝上有鱼所订),西马的住宿则没有订……
出发前几日换了1000美金(汇率6.88),出发当日换了500万印尼盾(临时才知道 中国 银行可以换的,合计人民币515.3),带了几张信用卡和一张 三峡 银行借记卡( 三峡 银行境外取现免费,没有单数限制)。
其他:签证(无, 日惹 现免签, 吉隆坡 过境免签120小时),电话卡(印尼卡在网上买的二十几只上网不带通话的,马来则未准备)驱蚊水(出境时被拒)、万能插座(马来英标,印尼据说是德标,但印尼的酒店都有提供其他制式插座),照相设备(ip6sp~),零食……
然后,我们就这样草草的出发了~

第一日:00:45 重庆吉隆坡 5:30到,9:40 吉隆坡日惹 11:15到,前者基本正点,后者延误2小时,顺带 吉隆坡 机场吃了一顿整个行程中最难吃的一顿饭(店名puffy Buffy,菜名已忘,应该是娘惹什么什么的,价钱四人120元),如下:

日惹 机场,很小,入境检查松散友好。
出机场时,门口左右各有两家 租车 服务公司,左装修较好,右很简陋,门外很多野的,我们选择了右边那家(纯眼缘),机场到manohara30万印尼盾(试图讲价,失败~)。

小贴士:
从其他游记可知:另有公车路线,价钱便宜,需要转车,视情况而定。
另,推荐打车软件grab,印尼马来皆可用,实惠实用

图片:下飞机后到酒店沿途,天气好,心情好。

Manohara:
酒店区域很大,环境很好,但房间内部等在这个价位这个区域属于较差的,办完入住手续后,在酒店内吃了个饭(价格24.5万印尼盾),餐食口味一般且不是很新鲜(当然我们也不是在饭点去的)。其后,一行人在酒店区域逛了逛,正打算从酒店去 婆罗浮屠 (酒店和 婆罗浮屠 之间有多处入口,最近的一处应该就是酒店餐厅对面那道小门),结果瓢泼大雨,然后当日就就没有然后了(长途跋涉,纷纷要求休息,除了我)…
我订这个酒店也像众多人一样就是奔着蜚声世界的 婆罗浮屠 日出而来,结果下了雨,看了看天气预报整晚都有雨,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相信了天气预报没有订明日的日出。很遗憾,很好眠(毕竟没有了早起的压力😄)
小贴士:酒店有很多🐜🐜,景区则有很多壁虎,注意随时关好门窗,水果零食封好(🐜无视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