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兰】哈尔格萨的骆驼和山羊市场
2017-01-05发布 4228浏览
龙行七大洲Lv32

“LP”书上介绍 哈尔格萨 有个骆驼和山羊市场,我特地来看看热闹。
市场位于 哈尔格萨 机场方向的城市边缘,大约有300多米的方形的土广场,没有围墙,由摊位等自然形成。每天的早上7点到中午1点,这里尘土飞扬,热闹非凡。
比起 开罗 的骆驼市场,这个市场比较小,但生气盎然,极具地域特色。
从市中心方向过来进入市场,正中间是一个大棚,供人乘凉和吃饭,骆驼市场和草料行位于右侧,羊市场则占据了中间和左侧的大部分。骆驼市场里的经营者多是男人,羊市场的经营者则多是女人,她们大多被阿拉伯黑袍包裹着。
灰尘和嘈杂声充斥着市场,有叫卖声、谈价声、呵斥骆驼和羊群的声音不绝于耳。有个男人的羊群跑散了,追羊,抓羊闹出很大的动静,让市场内顿时掀起更大的烟尘。
骆驼多数买去是屠宰食用的,也有少部分是用来做驮运牲口,每头骆驼价格大约在600美金左右。
羊大体分两种,一是带角的山羊,另一种是当地的黑头绵羊,每只羊的价格约400人民币左右。
小餐厅,食品店,卖鲜奶的和草料行,分散在市场的个个角落,看到那些食品我没有品尝的欲望,听当地的 中国 人说,当地的食品很难吃。
索马里 兰的多数农民收入主要靠畜牧业维持。
索马里 兰,邀请你为他拍照和拒绝拍照的情况都会遇到,多数人是拒绝的,尤其是女性。在骆驼市场里拍照还是比较自由的,人们各自忙自己的生意,其他就顾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