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谷多,一个美丽通话的地方。
2017-01-06发布 1079浏览
蓝色海洋Lv8

• 出发时间 2016-12-31

紧靠着三奥雪山之父奥太基峰有一座4488米高的神山,藏语音称巴谷多神山,它终年守护着三奥雪山之父奥太基,有“守护神”之称。而能到巴谷多顶峰离天最近的地方朝拜奥太基是藏民心中的梦想,他们登顶后在顶峰垒砌玛尼石等开展各种朝圣仪式深深祈祷。这里蓝天白云、云海茫茫、雪山连绵、阳光灿灿、草甸无极,这里能纵观整个 黑水 地区,更能亲密接触雪山之父奥太基以及三奥雪山全景尽收眼底。巴谷多山峰沿东山脊而下是阿日岗高山草甸(德石窝牧场),山脊的一侧是万亩杜鹃林和原始森林,另一侧是高山草甸,草甸越往下越开阔,一直延伸到远方的群山之中,无数红色、黄色、兰色等鲜花随风摇曳,一群群耗牛在湖边悠闲的吃着青草,一匹匹骏马在草甸上欢快的奔驰,藏族牧童那悠扬的歌声随着山风在辽阔的草甸上空回荡,飘向远方……,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往返。

2016年12月31日,有幸和丐帮的驴友们一道,帮主事前进行了详实的攻略,分乘三辆车,经成自泸高速往 黑水 县进军,一路十分顺畅,到达 黑水 县城是下午3点左右,我们已经约好的向导三郎已经在县城等着我们了。过了县城,坐了一段具有按摩功能的乡村土路,一路尘土飞扬,整个车完全笼罩在灰中。

当晚,在三郎家住下,听闲人教唱彝族歌曲,喝着大师兄的桂花酒,品着牛角蜂带来的腊肉香肠,一阵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在藏族家的晚餐,人也半醉半醒,随后在三郎家烧起木头,跳起锅庄,大家开始欢乐的舞蹈,歌声、笑声弥漫在星空的夜晚。10点左右,大家才陆续去入睡。

第二天元旦,车内温度显示-7度,车顶四周已布满冰花,大家吃过早饭,和向导三郎一道,驱车去半山尼 玛家 ,停车费一晚20元,然后收拾背包,开始了登山之旅。

刚开始路面有部分雪和冰,大家十分兴奋,比较南方的伙伴少有见到这北国风光。大家一路拍照,一路玩雪,向巴谷多进发,到达第一个歇息点观景台,这里有五彩的经幡,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耀眼。对面,奥太美雪山就在我们眼前,伙伴们都忙着 和美

我们丐帮的部分成员,也在这里展示一下帮旗,除了方老师等三人已经走到前面外,余下的人在这里合影一张。由于之前的路还比较平坦,大家表情还比较轻松,剩下的路途就比较艰难,海拔慢慢的提升,到时就是爬行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