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渔村 任我行攻略
翡冷翠的小妖Lv6

• 出发时间 2017-01-01
  • 人均费用 2000

佛罗伦萨五渔村 ,需要去新圣母 玛利亚 火车站坐去 拉斯佩齐亚 LA PEZIA中央火车站的火车,几乎每个小时都有一辆火车,2个半小时左右,单程价格从13到25欧元之间。

拉斯佩齐亚 位于 意大利 北部,利古里亚大区的西海岸,距 佛罗伦萨 150公里。 意大利 主要海军基地和商业港口之一,并建有海军兵工厂,航海学校,海军博物馆。在 拉斯佩齐亚 火车站,我们可以购买并乘坐通向 五渔村 的快速小火车,就像是我们坐地铁一样,三四分钟便到了下一个渔村,但火车冬夏季时刻表不一样,冬季减少很多车次,注意登车时间,避免徒劳等待;对游客来说最方便的是 五渔村 一日通票,成人一日票13欧。可无次数限制的乘坐火车,市内公交车,免去穿梭山涧深林门票,以及免费WIFI点等。

五渔村 是五个依山傍海的原生态海滨渔村,都属于 拉斯佩齐亚 省,(Terre 意思是是古老的村庄或道路),像洒落的珍珠一样分布在参差不齐的利古里亚 海东 海岸线,东侧毗邻港口城市 拉斯佩齐亚 ,西侧毗邻莱万托,由穿山铁路连接,从 拉斯佩齐亚 坐火车浏览 五渔村 的顺序分别是: 和里奥马焦雷(Rio maggiore )、 马纳罗拉 (Manarola)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韦尔纳扎 (Vernazza)、蒙特 罗索 (Monterosso al Mare)。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保护遗产,1999年 五渔村 及周边被命名为 五渔村 国家公园,如今, 五渔村 已经成为 意大利 乃至全世界著名的旅游风景区。

五渔村 ,我们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地中海 与亚平宁山脉在这里交融,我们可以同时拥抱大海的广阔和山脉的锋利,我们可以忘记 意大利 夏季的炎热和大都市的压力,尽情闲散慵懒,可以像鱼一样跃进翡翠似的海湾,畅游在清澈凉爽的 地中海 中,或躺在黄金似的沙滩上,在五彩斑斓的太阳伞下,空气中弥漫者海水的咸味和新鲜海鲜的香气,品一品本地的葡萄酒,在 地中海 阳光海风里彻底放松融化;世界上最美的徒步路线连接着屹立在悬崖,山涧之中的小村落;  盘山 小路数公里长,绵亘蜿蜒,时而路过整齐有序的葡萄园,身披沁人心脾的果香;山坡上大多是背山面海的葡萄园,原来全部是贫瘠的山地,从12世纪起,这里的居民们将山坡上的石头有序地垒成一道道石墙,在没有石头的地方,梯田的边墙采用了长满草的土埂,在梯田“台阶”内的土壤能够保存雨水,确保种植物得到足够的水分,千年的时间终将大部分荒地改造成了如今肥沃的梯田,用来种植葡萄酿造珍贵的葡萄酒。在这里,山脉阻挡北方来的冷空气,河水带来松软的冲击层,葡萄园背山面海,享受海边充裕的 日照 ,并且如镜的海水将大量的阳光折射到葡萄园,此外,石墙在夜间还会散发白天储存的热量,使葡萄园整天都保持在最适宜葡萄生长的温度,而日 地中海 边潮湿的水气也极利于葡萄的生长,得天独厚的环境,使 五渔村 梯田成为葡萄生长的理想之地。令人惊叹的是 五渔村 围绕梯田的墙壁是干砌法的砂岩堆叠(石块与石块空隙之间不用水泥等做粘合剂而是填充碎石料和土壤)。官方计算,在 五渔村 平均每公顷梯田有4200 立方米的干砌石墙,共有2000公顷梯田,梯田石墙总长度约6729千米。并且每年都要检查修建由于秋季降雨造成的山体滑坡和石墙倒塌,简直成为一场自然和人类相持续的战争。

我们畅游在 五渔村 的海景沙滩,涧道山峦时,不要忽略古人的勤劳和智慧,品尝海鲜白酒时,了解酒杯的故事;若要将这上等葡萄酒带回家,一定要注意瓶盖包装印有DOC(品种,产地和制作受到监控),葡萄品种及含量:Bosco 至少 60%,Albarola 至少 20% ,Vermentino 至少 20%,颜色呈活泼的浅黄色,略微粘稠,气味纯净,细腻,口感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