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英布拉一日游
2017-01-08发布 2624浏览
悦游天下2017Lv21

科英布拉 ,这一小城是我们从 波尔图里斯本 的路上途经的。从 波尔图 过来,火车到 科英布拉 B需要换车过来,到了以后发现这里的车站更小。问工作人员,说没有地方存包,出了车站左转看到一家酒店,问酒店的大叔哪里可以存包,大叔说他这里可以存包,免费,我说那怎么能行,他说要不给两瓶啤酒吧。然后我就记下了两瓶啤酒。把我们的箱子放在哪里,出发到大学去,可以坐车,但大叔说不用,事后证明确实不用,我们就一路上山去,刚走到一个小广场就看到这个环保圣诞树,是用啤酒瓶子堆出来的。

就在这个罗曼式教堂门前,进去后看到的圣母装饰和 法国 的不同,这里的圣母像是个不大的雕像,穿的衣服样子似乎更接近人类,颜色更鲜亮一些,头发是黑色的。如果不是看到这个圣母像,我会觉得跟待在 法国 看教堂的感觉是非常相似的,因为罗曼式教堂的感觉太熟悉了,那些多棱的柱子,高大的拱顶,都让我更觉像回到了普瓦图地区。

出来看到阳光明媚的 南欧 特有的黄色,我清醒过来。商业中心上有皇家医院,是由曼努埃尔国王所建。继续上山,路上越过这城门,再上不少台阶才能到达世界上最早的大学之一。                        根据网上搜出来的信息,该大学
*** ( )  拥有700多年历史 , 创建于1290年,是 葡萄牙 最古老的大学,是 伊比利亚半岛 上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仅比 西班牙 的第一所大学- *** ( 萨拉曼卡 大学)  (创建于1218年)晚成立70多年、培训及研究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直至20世纪初期, 科英布拉 大学一直是世界上第一所而且是唯一一所葡语大学 是 葡萄牙 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亦是世界上其中一所最古老的大学。
科英布拉 大学因其作为葡语文学及思想的发祥地的重要地位及其建立于16世纪的古老校园,于2013年被联合国组织评为 *** (世界文化遗产)  。

这门前有个现代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