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九寨之国王湖
2017-01-08发布 1138浏览
rebecca_hjLv13

• 出发时间 2016-10-04

国王湖位于 德国奥地利 边境的小城 贝希特斯加登 旁,靠近 阿尔卑斯山 脉,因其清澈的湖水而闻名,它被认为是 德国 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是 德国 阿尔卑斯山 区最优美的地区。

不过,拜阴雨绵绵的天气所赐,16年的10月貌似并不是一个拜访此地的最好时节。。。

天鹅堡 所在的fussen到国王湖,虽然都属于 德国 境内,但是交通颇为不便。我们得先从fussen坐火车到 慕尼黑 的hbf,然后再搭乘2个多小时的火车到 奥地利萨尔茨堡 (这趟火车略挤啊,而且查票哦~~),在 萨尔茨堡 住一个晚上后,到 萨尔茨堡 hbf对面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公交站点搭乘840路车(多问问路,火车站门口肯定没有840),再晃荡一个多小时到 贝希特斯加登 (很可能没有位置),到达后发现841路车也不是随时都有的,留意站台上写的发车时间,如果赶不上的话,得再等一个小时(此时可以到旁边的 汉堡 王吃喝吃喝打发打发时间),然后搭841(好像842也可以)路车奔赴国王湖(konlgssee lake)。这一路的奔波和坎坷啊,外加天气不给力,阴冷潮湿,有时候还飘点雨,还好我们有极度乐观的心态,出来玩嘛,放松就好,享受各种顺利与不顺利,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经历。

国王湖所处之地群山环绕,可能是因为下过雨的原因,远处的山顶云雾缭绕,空气极其清新湿润,负离子含量丰富,深呼吸,满心满肺的浊气感觉都一排而空。本来想去 耶拿 山爬爬,结果被告知山顶天气情况不太好,能见度低,连缆车都停了,于是果断决定去坐船环湖游。

备注:如果天气好,小伙伴不妨上 耶拿 山,可以俯瞰国王湖,想来应是一场眼睛的盛宴。

先上一下国王湖游船地图:

柯尼希湖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的上船点应该都是在“konlgssee seelande",中途会停靠第一个站点为”St. Bartholoma",就是“洋葱头”红顶教堂所在地(约40分钟的船程),第二个站点为”salet“(从Bartholoma到salet就差不多10-15分钟的船程,略有点 九寨沟 的影子),票价全程大约是17欧左右。建议时间足够的话就两个点都走,不用担心wc的问题,配置齐全,数量足够,而且很干净~~

我们走的是全程,也就是我们选择的路线为先一路坐到salet,然后在返程途中停靠Bartholoma,最后乘末班船回来。好处就是可以完美的避开大部分的人群,去salet的人不太多,大多旅行团都只在Bartholoma下,估计就给游客半个小时,然后就返程了;弊处就是,末班船果然够挤,差点没位置。

在去程船长会做一些简单的讲解,但是 德国 人的这个口音实在太重了,又语速很快,说的英文跟 德文 似的,我们几位英文专业,甚至是从 美国 回来的小伙伴,都表示一脸懵逼,这都说的是啥啥啥啊?还是提前做好攻略吧。一路的风景其实有点单调,就是山和湖,在我看来,并没有比我们的 漓江 或者 三峡 漂亮,当然,见到远远的雪山的时候,还是会让人小激动一下。中途船会停下来,然后有一个船员对着群山吹小号,让我们听听清晰嘹亮的回声,在我印象中,好像可以听到3重的回声呢~~船员吹小号的技术实在实在不敢恭维,但是此处请准备好零钱,0.5欧或者1欧都没关系,船员会在吹完之后找你收小费,就算人家吹的不好,但是也是一个心意了。

此处附上国王湖的简单介绍作为攻略:它是一个因冰河侵蚀而成的湖泊,湖长7.7公里,最宽处1.7公里,面积5.22平方公里。湖水最深190米,平均深度98米,是 德国 最深的湖。国王湖保护很好,周边限制开发,湖面上的游船一律用电,不用油,以防止污染水源。据说国王湖的名字就是来源于这四围的高山,一个像国王,一个像王后,中间的小山峦则是他们的孩子,远处还有一座躺下的巫婆峰。由于国王湖面积很大,只有在非常寒冷并且无风的冬季,湖面才有可能结冰,这种情况平均每八年出现一次。

第一个到达的站点是bartholoma(90%的游客在此处下船),远远便可看到著名的“洋葱头”红顶教堂,它的官方名字是:St. Bartholomew’s修道院。无论天气如何,红色的屋顶在幽静的山谷和绿色草坪的映衬下极为显眼。尤其是当作为红顶教堂背景墙的群山被云雾缭绕,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的时候,我忽然升起一股说不出来的神圣又宁静的感觉,虽然实际上游客众多,但大自然呈现出的气势又岂是人为所能打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