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秋日和,烂木头耶鲁散步记
2017-01-09发布 3020浏览
LassieduskyLv16

• 出发时间 2016-10-07

豆瓣ID:烂木头
豆瓣原帖地址: ***

距离秋天时在 纽黑文 玩耍的日子已经整整过去了3个月,所以说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事实上这和烂木头之前的 纽约 游记同属一个系列,工作的繁忙让我懈怠了分享一路风景的心情,现在趁着“私人小长假”来和大家闲话当年,岁月狡猾,一不留神,“今年事”便成了“去年事”。作为补偿,结尾有彩蛋。

上一回说到晚上看完百老汇后拖着箱子和索索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中央车站,这里诞生过无数浪漫轻喜剧的经典镜头, 比如 《 Friends with Benefits》里贾老板追回米拉库 尼斯 的场景。出发去 纽黑文 需要搭乘Metro-North Railroad,16.5美元的单程票价可以说是实惠便宜,造福旅游者,从 上海 出发去 南京 坐个高铁也差不多这价钱。

到了Metro-North的专门窗口才深刻感受到, 美国 人民真的不太用现金,Staff只会问你:Credit or debit?我也就顺着人家的意思掏出一张信用卡。画风清奇的是,POS机器就在柜台上,是由乘客自己操作的。烂木头正正反反左左右右刷了好几次才OK,玻璃后面的大叔一定觉得我是智障=。=

经历 了一次换轨后终于舒舒服服躺到了位子上吃着饼干啜着奶茶,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抵达 纽黑文 时已经凌晨1点。夜风袭骨,踉踉跄跄跳上索索的车,一路上听索索介绍了一些这里的地理情况,也顺便经过了也许第二天会去到的地方。简单地洗漱后在书房里的温暖地铺睡着了觉。

在八角形的书房中醒来真是一种幸福,躺在地铺上睁开眼,三面窗外都是初秋渐红的树叶。 纽黑文 的住宅区就好像小时候在电影里看到的安静祥和的 美国 乡间社区,也有点 欧洲 小镇范儿。这一片区的房子随便一栋都可能是百年历史的老宅,颜色也以讨喜淡雅的粉色蓝色为主。在家附近的小店里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万圣节特供的甜点,滋味真叫一个喜上眉梢。耶鲁之行有了一个美好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