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兴古寨】走,去质朴的古寨跨个年!
2017-01-14发布 35184浏览
西西子Lv16

• 出发时间 2016-12-31

开场白

迟到的元旦快乐!新年快乐!

12月中才想起2017年要来了,元旦要来了。后知后觉地发现要找个地方跨年吧,远离人山人海的倒计时,我们想到了 贵州 。冬季正是贵州旅行淡季,天气冷,草木凋零,自然景观的确不出彩,但是人文景观,例如各少数民族的聚集地,正是因为游客稀少而更有人文风情味。原本打算 肇兴侗寨岜沙 苗寨,高华瑶寨,后来考虑到路途不方便,时间有限,还不如在一个地方多逗留,多品味,其中 肇兴 侗寨来往最方便,就决定在肇兴侗寨逗留两天。

文中的照片严格来说都是自拍哈哈,双人照妥妥地三脚架遥控快门自拍。单人照有些是三脚架拍摄,有些是我调好参数构好图,某位呆男按的快门。自拍照有两种,一种是自己按的快门,一种不是自己按的快门而已。

肇兴侗寨 点击查看大图

交通、住宿、门票、饮食

准备
1.交通: 肇兴侗寨 最近的高铁站是 从江 站, 广州 南到从江,只需要3个多小时。自从广州到 贵阳 的高铁开通,进黔的速度大大加快,看来 黔东南 以后可以常去。据说高铁刚开通的时候,从广州一带到 桂林 ,贵阳的人超级多,火车票都是一售而空,不过,我们守了几天还是抢到了。
2.住宿: 肇兴侗寨 里有很多设计感不错的民宿,价格在150/晚左右,设施也有差别。我们预定了评分最高,照片最美的一家民宿的特价房,188/晚。
3.门票:正常是100/人,网上预订可以便宜一半,如果遇到一个寨子里的司机,可以带你入去,不用给门票,自然车费就贵了。正常从高铁站到寨子是10/人,我们是40/人。寨子里没有人查票。
4.饮食:不吃辣相当于没有来过 贵州 ,我们也没怎么吃辣,寨子里到处酸汤鱼,我们也没有尝试,在一家实惠的侗寨小吃吃了三餐哈哈,人均大概15块,油茶,酸汤粉,酒糟蛋花,酒糟汤圆,竹筒饭,据说贵州产酒,米酒做的酒糟xx感觉不错。

慢慢走,慢慢拍

我们到达侗寨大概是下午一点,办好民宿入住手续就开始了拍拍拍。民宿有一种亲近自然又脱俗的美感,门口种了很多藓类植物,还有仙人掌等,却没有多肉。

民宿旁有一家售卖侗族民族特色手工艺的小店,或是说展览厅,或是说茶室,也是民宿老板开的。橱窗里陈列着手工包包,衣服,甚至是布匹,清一色的深蓝,有点偏黑。小店内设有吧台和桌子,给客人休息品茶。我们被小店清新脱俗的文艺设计,及其阳台的独特观赏视角所吸引,疯狂地取景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