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飞向地拉那,写给那忘却的怀念
2017-01-16发布 2645浏览
光荣与梦想Lv33

有关这个国家的一些写在前面的话

因为很多年前家人曾经在这个国家工作过,所以很多年之后,我借助在 欧洲 深造的时候,我也来到了这里寻找当年的足迹,其实现在 阿尔巴尼亚 被称作 欧洲 最穷的国家,但是实际却不是这样,据说这个国家现在还保留了社会主义,其实这个国家也是 欧洲 一个重要农业国。但是不管怎么说,在这个国家,在几十年前这里确实一个很富有的高福利国家,在 西欧 还在铁幕之下的时候,这里的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已经很高的,这里的汽车普及很高,现在一样的,据说 欧洲 的二手车很多都流到了这里。很多当地人去 欧洲 西部打工也带回很多二手车。但是在这个所谓的 欧洲 最穷的国家,也看到了这里现在的没落和曾经的辉煌,同时也看见了很多社会问题,但是从这里所体现出来的一些社会情况来看,至少现在从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反而这里的 中国 城市的气息还是很重的,乍一看去还以为自己已经回国了,但是这里也依旧是一个风格很不同的地方。下面我就来一一介绍一下吧。首先看看这里的一些略图吧、

其次要说一下的就是,我这次来这里,是伴随着我的巴尔干之行来的。我的路线在之前也有说,我是从 塞尔维亚 一路向西南,到 波黑 再去 克罗地亚 ,然后去 黑山 ,最后从 黑山阿尔巴尼亚 ,这里也是我的最后一站巴尔干半岛,我的下一站是 罗马 我将在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介绍。首先讲一下 阿尔巴尼亚 的一些基本要注意的。一般我们去 阿尔巴尼亚 ,我选择的是北线,就是从 黑山 进。还有可以从南现就是从 希腊 进,其实路程也都差不多的,这边的公路交通也就不说了,实在不想吐槽了,看在价格便宜,也就那样了。但凡有 申根 居留,在这边也是免签的,只是北线陆地口岸不给盖章,对于喜欢收集盖章的我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要去的话我是从 黑山 首都 波德戈里察 的汽车总站买公共汽车票,30欧元,车程五个小时,当然也有就是酒店的专门服务,一日游大概就是一百五十欧元包来回。具体问酒店前台,这边很多酒店都有。

在路上会经过著名的斯库台湖,在 黑山 境内的风景好,在 阿尔巴尼亚 境内更加自然,这边就是有很多吉普赛小屋,周边卫生环境就差了一点,趁停车休息的时候,我就下了拍摄了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