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城市|南安普敦圣诞集市
Lv16

• 出发时间 2016-12-17

牛是谁?

牛,是一位喜欢多元文化的 英国 人。我和他一起游走 英国大城 小镇,一路走,他一路给我讲关于 英国 文化,历史,宗教,习俗的点点滴滴。如果你想知道更多 英国 的旅行故事,欢迎关注“我脚踩风火轮”公众号。希望我的旅行笔记,可以带给你不一样的旅行选择。

英国圣诞集市

圣诞节将至,作为一贯的习俗, 英国 的各个城市和小镇都会陆陆续续的举行点灯仪式。这个仪式除了会点亮城市里各处街道上的圣诞灯光,还会邀请一些明星来参与当天的娱乐演出来衬托出节日的气氛,算是为大家提前预演一场美轮美奂的圣诞前奏。除此之外,很多城市还会开放圣诞集市,摊位内容涉及冬季和节日期间吃的、穿的、用的,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每天人们下了班之后便会在圣诞集市里会朋友,喝啤酒,唱歌跳舞……在圣诞灯光的照耀下,整个市场都暖意十足就像一场party,湿冷的空气根本不算什么。

南安普敦圣诞集市

每年 南安普敦 的圣诞集市都会以老城堡为起点,一路在街道中心摆起各种摊位。摊位售卖的物品多种多样, 比如 装饰房间的圣诞花环,羊皮手套,熏香蜡烛,手工巧克力,礼物卡片等等不一而足。而且有意思的是,在每天下午5点和晚上7点都会有一个Father Christmas来到 南安普敦 这样一个充满童趣的小环节。圣诞老人会在这两个时段乘坐着他的雪橇车从城堡顶端一路滑到市场中部圣诞树的位置,但前提是他要听到在场所有人热情的呼唤声:Welcome Father Christmas!雪橇是架在半空中的,这也为圣诞老人增加了一份神秘色彩,孩子们也对圣诞老人的存在更佳深信不疑。

在圣诞老人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后,他会猜一猜谁是调皮的小孩子,问问孩子们这一年都有没有听爸爸妈妈的话。而在这一段“空中互动”结束后,他便会熄灭雪橇上的灯光悄悄地滑回城堡,摇身一变的走到街上和孩子们进行“地面互动”,和孩子们打招呼,拥抱,送小礼物。相信在这样一种童话般的情节和氛围里,每一个懵懂的小朋友都会相信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孩子们甚至会暗暗的攥起小拳头,希望明年自己可以少调皮捣蛋一些,这样圣诞老人就会送给自己更多的礼物了!而就在圣诞老人和大家依稀告别的时候,牛同学给我讲了一个他妈妈的“童年噩梦”:第一次察觉到圣诞老人并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