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 上 (环亚洲骑行第九国)
2017-01-18发布 4372浏览
姜野Lv26

• 出发时间 2016-08-29

哈萨克斯坦 入境 吉尔吉斯斯坦 很顺利,区别的地方在于公路开始变得粗糙。路面是新铺的柏油路,不过使用的石子颗粒略大,质量也不是很好,路基处更是松散,骑车走在上面咯噔咯噔直颠,不敢骑快,生怕爆胎。

沿着笔直的大道一直向前就来到了 吉尔吉斯斯坦 首都 比什凯克 。在城郊结合处偶遇一个当地小伙子,也骑着一辆自行车,衣服破旧,沾满灰尘,金色的头发也似乎几天没有洗了。
他一路上一直跟随我们前行,时不时的还会做出各种动作来向我们展示他"高超的"车技,时而甩尾,时而松开双手,时而抬高前轮,恨不得把一生绝学都展现在两个外国人眼前。

初到 比什凯克 ,看到的是繁忙的交通,穿行的人流,乍一看显得混乱拥挤。平整的自行车道显得尤为珍贵,人行道大部分都坑坑洼洼,有的甚至被路旁的树木根须顶破了本来的模样。所以我们需要在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之间不停的切换骑行,有时甚至还要推行前进。

比什凯克 期间我需要办理之后三个国家的签证,分别是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 。需要在这停留许久。办理签证的过程并不轻松,主要是费时,幸好有 广东 的李哥帮忙翻译,不然真的是要费尽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