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西藏行(十)地球第三极:普若岗日冰川(阿里行2)
2017-01-19发布 5759浏览
黑骏马Lv45

• 出发时间 2016-05-28

生命赞歌

当我第一次走进羌塘无人区的广阔天地,才真正意识到能有这次旅程的是多么的幸运。
觉得这段文字最能表达我的心声:
人在荒野中,渺小如蝼蚁。但正是渺小却执着的前行,才如此可爱可敬。
人生如逆旅,脆弱如孤舟。也正是脆弱却顽强的奋进,才显出人之为人的神性。
我们向往荒原,其实是向往行走在荒原中的自己;向往荒原尽头,迎接自己的那个更饱满生命。

地球第三极 -- 普若岗日冰川

普若岗日冰川位于“世界海拔最 高县双湖县 ,是万里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景区。“普若” 蒙古 语意为“银色的碗”,“岗日”藏语意为“雪山”。普若岗日冰原于 1999年被中美科学家首次发现,并被确认为世界上除南极、 北极 以外最大的冰川,是世界第三大冰川,被誉为地球第三极。普若岗日冰原位于 西藏 那曲 地区,海拔在6000米至6800米之间,面积40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中低纬度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