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日南欧仙境自驾游之D6—— 卢卡
KevinLv15

卢卡圣米歇尔教堂 点击查看大图
卢卡城墙 点击查看大图

去了 意大利 很多次,从来没有去过小镇,而这次的行程安排了好多小镇,特别是 托斯卡纳 地区的小镇。 卢卡 是最爱之一。
大家知道 卢卡 可能更多是因为廖凡和汤唯的电影《命中注定》。 卢卡 是中世纪 意大利 古城,中世纪的痕迹在 卢卡 保存得非常完好。
跟着导航,去民宿的路上,已经被 卢卡 城墙边的林荫大道给迷住了,除我这个驾驶员外,全车人都在用手机拍摄。不知不觉,民宿到了。是一栋三层楼的别墅,就在古城墙附近。老板看到我们人多,特意调整了最大的房间给我们,而其中一个房间还有一个阳台,阳台外围着树篱,令人欣喜的是树篱上开着的白色的花,弥漫了一阳台的芬芳。于是乎大家就决定了,今天的晚餐就在这阳台上解决了。
放下行李,径直开车前往 卢卡 古城。午后的古城人并不多,城墙边靠着游客中心就有很多停车位。下车后,一群人拿上导游图便开始游览 卢卡 古城。后来发现,其实这导游图不需要,因为古城并不大,而中世纪的古城基本都是以教堂等地标为中心向四周散开的。
顺着人群走着,眼睛被街道两边的商铺吸引了, 意大利 首饰和皮具在这里随处可见,设计和做工也堪称一流。一个个逛过去,不知不觉来到了最想要看的地方——圣米歇尔教堂,这也是《命中注定》的主要取景地。教堂白色的 大理 石外墙处处彰显着中世界的印记,虽然在岁月的洗礼下已经不再那么白,但每个人都在想着当初建成时,她是多么壮观。教堂转角处的黄砖建筑也是最吸引眼球的,幻想着有多少青年才俊像汤唯一样,命中注定,在此遇见,却又要离开,恋恋不舍。
广场上 和平 鸽肆无忌惮地到处找着食物,顺着他们飞翔的方向,我们的眼光落在两个街头艺人的身上,应该说是一个分工明确的微型乐队。主唱是一位中年男性,嗓音非常的磁性,开场一句Taopa Lago就已经让人驻足不前。虽然听不懂其唱的什么,但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这一定是在叙述着某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今天广场边,这里应该是最受欢迎的地方了,很多游客驻足,安静地一首接一首地听着,并不时地在边上的箱子里丢上几个欧元。也许每天这几个欧元并不能够满足他们全部的生活需求,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即使生活窘迫,他们也不会停止追求音乐和艺术的脚步。这就是这些街头艺术家的追求,在此日复一日地为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也为教堂增添了更多活力。
如果要评比 意大利 最美的古城墙,那非 卢卡 莫属。古城墙非常宽阔,城墙上有着4.2公里的林荫大道。我们所到的季节是春夏交界,因此,古城墙的林荫大道毫不吝啬地把满眼的绿色奉献给了我们。城墙上走着,看着过往的行人,跑步的,遛狗的,处处让人觉得休闲和放松。城墙上不时还有几张休闲椅,供走路累的人歇息一下,当然这也是恋人们最喜欢的地方。在城墙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脑海里想像着电影《命中注定》的各个场景,对 卢卡 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似乎这不仅是古城,还是艺术和爱情的发源地,也是命中注定我喜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