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九寨沟-人间极致的美景(2013周游记——拾玖)
2017-01-25发布 564浏览
柯海天Lv18

• 出发时间 2013-09-19

黄龙-蓝色的水

2013年9月19日,这一天正值中秋节假期,同学芹菜正好在 成都 出差,听说我在 九寨沟 附近游玩于是也赶了过来一起逛 九寨沟 。第一天我们去的是黄龙。川主寺是国道上距离黄龙最近的镇子,从川主寺出发翻过几座山峰就会到达黄龙。去往黄龙的路上会经过云雾遮罩的山峰,视野从极远下降到了仅能目视十米前的距离,司机只能打开雾灯缓慢前进,随时鸣笛以确认前后的安全。大雾缭绕,有如仙境,不知道穿过这云雾后是否有白胡子的骑鹤老人迎接我们的到来。
       漫长的两公里,从人间来到了仙境,大雾后的山林更为清秀,转过峡谷边的山峰,突然两个黑影从车的侧方山谷下腾空而起,定睛一看,原来是两只双翼展开足有两米多的大雕,看的我惊得张大了嘴,这等庞然大物竟能在天空中飞的如此轻巧,不由得叹一下造物主的伟大。
       很快就到了黄龙,天空也下起了毛毛细雨,虽然这里有索道,但是山势不陡,沿山路向上漫步可以体会雨中的美妙。黄龙是梦境,这里的水都是蓝色,蓝色的水被钙化的泥土围成了一个个黄色的小水池。水在高低有致的池间慢慢流淌,这蓝色让人觉得不自然,蓝的清澈,蓝的透明,一直可以看穿池中的水,看到池底,好似有一种魔力,吸引路过的人们有欲望捧起这幻化之水饮上一口,将人们永远留在这魔幻之地。零星的雨水滴洒在池水上,溅起阵阵波纹,荡着漂在池水上的落叶翩翩起舞,坐在池水之畔,近距离的观摩这舞蹈,聆听秋风过叶的沙沙声,仿佛自己坐在百老汇的剧场中欣赏一场没有人演出的舞台剧,宁静而美妙。继续向山上走去,这梦境一直没有断,也好想自己永远在这梦里不会醒来,黄色的瀑布出现在了山腰,如一堵金子铸成的墙壁,蓝色的水从高处流淌下来,像流动的蓝宝石魅惑人心深处贪婪的欲望。想伸手带走这梦幻般的宝石,可是抓到手中,这宝石就变成了透明的水,如虚无一般。继续向上,路过了遍地金色的钙化坡,如在金沙中走了一遭,在沙滩的尽头是伸向林中的栈道,梦境暂时中断,让人头脑有了短暂的清醒,但是很快就陷入迷雾的诡秘中,山林小路飘着仙雾,两边的山林已变了颜色,不再是山脚的绿色,而是夹杂着金色、红色,不知道是否能在这里遇到长发的小倩上演一番 中国 版的人鬼情未了。路得尽头豁然开朗,迷雾散去再次回到梦境,一片蓝色的池水被红黄绿的树林包围,池水岸旁座落着一处黑色屋瓦的道观,丝丝青烟从观中升起,此时毛毛细雨变成了碎碎雪花从天上飘落,染的这梦境更是亦幻亦真,黑瓦、青烟、白雪、蓝水、再加上这红黄绿的树林,七彩之池实至名归。
       时间到了,该返程了,不知道还能否赶上梦境大门关闭的时刻,莫留恋这诱惑人心的梦境,错过重返真实世界的机会,不过,我却真的不希望从这梦境中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