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自驾29天】19岁从你的滇藏路过(三)虎跳峡 白水台 香格里拉
2017-01-30发布 2269浏览
温子秋Lv10

骄傲放纵没有错!在虎跳峡我们毅然选择了一条艰辛的路,果然在前往 香格里拉 途中天降了福利,而到达 香格里拉 ,我们又走进一座 宫崎 骏笔下的神隐古城。网上关于 白水 台的记载很少,听我来讲这段珍贵的经历吧!

Day10 不听人劝走上一条不归路的福利

9月24日清晨与从宁蒗县赶来的驴友汇合,由大研古城向滇西出发。

早饭后我从古城里买了“ 丽江 把把”带给驴友,驴友可感动了,也许他们吃粑粑时也会想起马来小哥吧。朋友请不要伤心,风里雨里,把把等你。

丽江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虎跳峡

“阵阵风过,仿佛老虎刚跳过去,还把威风凛凛的长啸留在涧底”是虎跳峡名字的由来。3小时车程后,我们到了虎跳峡镇,这时是盘山路,已经能听到另一边悬崖下的江水声了。

虎跳峡左拥右抱着南岸的玉龙雪山和北岸的哈巴雪山,一听就不是个正经的景点。不仅如此,它还脚踏好几个县,离 香格里拉 市区96公里,离 丽江 市区80公里。分为上中下虎跳,我们游览了路程最近的上虎跳。

丽江虎跳峡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虎跳峡的途步段在驴界非常有名,是世界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据驴界人事说可以居高临下俯览长江。

我站在上虎跳峡的观景台上,看见对面山壁上的徒步路线,细细地一条小白线卧在岩壁内,周围攀满绿植,很显眼儿。走过的人肯定都有过一段心惊胆战的经历,这要是稍有不慎摔倒了心里得多崩溃啊。

听说这条路线上有一个高标叫“二十八拐” 是热爱徒步的歪果仁命名的,还听说歪国的旅游书上对虎跳峡的徒步路线早有详细的记载,那时的 中国 可能正忙着打鬼子,没空儿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