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浓浓的年味——自贡
苹果梨子香蕉Lv33

• 出发时间 2017-01-30

行程安排

Day 1   重庆 ——中梁山隧道—— 永川 —— 荣昌 —— 隆昌 —— 自贡
           游:恐龙博物馆    燊海井   灯会
           吃:冷吃牛肉  鲜锅兔   大安烧牛肉
Day2   游:仙市古镇
           吃:冷吃兔   本味抄手
            自贡 —— 隆昌 —— 荣昌 —— 大足 —— 铜梁 —— 璧山 —— 重庆

第一站:老街兔

担心中梁山隧道堵车早早就出发了,不到中午就到了 自贡 ,本打算先去参观恐龙博物馆,无奈车行至大山铺出口时发现警察封住了那个出口,往前走就到 自贡 市区了。也罢,先去市区吧,考虑到一车都是吃货,我们就直奔外地游客必吃的—— 老街 兔。
    老街 兔位置距离吃兔兔一条街还有一段距离,虽然说距离不长,但是各种红绿灯等待时间那是相当的长,开到 老街 才发现连个停车的位置都没得,于是我就转呀转、转呀转,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走到 老街 兔的店门口,排队的人好多好多,前去要号,被告知需要自己找座位,春节服务员不够,服务明显有点跟不上。找到座位后点了传说中的 如下菜。我要给冷吃牛肉打一个大大的赞,花生米酥脆,牛肉味道不错又比传统的牛肉干软。萝卜汤也非常赞,用来调节口中的辣,刚刚好,值得一提的是萝卜回甜味很足,而且也很耙。相对比,盐帮菜的特色鲜锅兔个人就觉得一般般了,姜丝太多,兔肉也就一般般。

第二站:恐龙博物馆

如果以前有人问我 自贡 的特产是什么,我定会回答【恐龙】。
  恐龙博物馆位于市郊,由于是春节,车行压力极大,经过长途堵车,终于达到,还幸运的找到了车位。
   自贡 恐龙博物馆和其他自然类博物馆里面展示的恐龙相比,它有实景坑,让参观者真实看到考古人员发掘的坑里的真实情况,其他的恐龙标本和自然博物馆 大同 小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