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遇见轿子雪山
2017-02-02发布 2528浏览
胭脂花Lv10

• 出发时间 2017-01-29

一直向往轿子雪山,因种种原因总未成行。春节因缘际会,初三就奔了雪山而去。轿子雪山在 昆明 禄劝 县乌蒙乡,被誉为“滇中第一山”。冬季前往,自然是为了赏雪景。到了 昆明 过了转龙镇,太 阳高 高挂在中天,望远 方山 上那一片耀眼的阳光,哪里有半点飘雪的迹象,看雪的心情凉了大半。
  一路上络绎不绝的车,络绎不绝的人,前往雪山的交 通道 上,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当地交警提示,轿子雪山游客已达峰值,建议错峰游览。傍晚时分,随便在山脚找了家农庄住宿,没电视、没水、床单污迹斑斑,房价一分不少,人还爆满,节假日旅游啊…胡乱睡到早上5:30分,反正没水洗脸,裹了羽绒服就出门。到达景区大门,谁说的8:00点才开门啊,勤劳的景区工作人员已经在忙着售票了。
  一行生活在亚热带气候, 日照 时间长的人到达雪山,完全不能适应骤降的温度。整个人完全被冻住了,哆嗦着上了索道,人体知觉都没有了。总算切肤感受了什么叫冷得透心,但山上的雪的确不厚。后面的所有路程,都是我和一个女汉子,大包小裹的,象两个逃难的难民一样,迎着风雪,从大黑箐走到精怪塘,穿过神田,杜鹃林,直到4223米高的轿顶。轿顶上,雪粒子打在身上都啪啪响,风刮得人抬不起头。红着鼻子从轿顶下山,过木邦海、赏天池,下一线天,品飞来瀑布与莲花瀑布,开始随着人潮下山,排队等观光车,已是下午5:00时左右了。算起来,这一天在路上走了近10个小时,蛮佩服自己滴!更佩服身边的女汉子,同样的路程,她身上还携带着近40斤的重物,徒步的好伙伴啊!
  今年轿子雪山上雪不大,但仍然美丽动人。美,从来就不缺少......那些艰辛还是值得。

轿子雪山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雪薄薄地覆在松针上,象撒了层细粉。远山的清晨,金色的阳光淡淡地笼着。

仰望,枝叶横生中的蓝天。

杜鹃花的叶子都收拢起来,路上还看不到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