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之国黎巴嫩——巴尔贝克神殿(世界文化遗产 1984年)
2017-02-02发布 7954浏览
老船长杰克Lv45

这是西亚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国---- 黎巴嫩黎巴嫩 共和 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早在公元前3000年来自阿拉伯半岛的迦南人就开始在这里定居。公元前2000年为腓尼基的一部分,以后相继为 埃及 、亚述、巴比伦、波斯、 罗马 等帝国统治。公元7—16世纪初并入阿拉伯帝国,1517年被奥斯曼帝国占领。
     黎巴嫩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沦为 法国 委任统治地。1940年6月, 法国 向纳粹 德国 投降后, 黎巴嫩 被德·意轴心国控制。1941年6月,英军在自由 法国 部队的协助下占领 黎巴嫩 。同年11月自由 法国 部队宣布结束对 黎巴嫩 的委任统治。1943年11月22日 黎巴嫩 宣布独立,成立 黎巴嫩 共和 国。1946年12月英法军全部撤离 黎巴嫩 。1975年4月, 黎巴嫩 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两派因国家权力产生的矛盾激化,内战爆发。直至1990年 黎巴嫩 内战才结束。
    2006年7月,黎以冲突爆发,冲突历时34天,使 黎巴嫩 的道路,港口,机场及大多数桥梁遭到大规模破坏,至今许多建筑物上仍留有累累弹痕。
     黎巴嫩 原为旅游胜地,主要旅游点为腓尼基时代修建的比布鲁斯城,古 罗马 时代修建的巴尔贝克城和十字军时代修建的塞达城堡。
    顺便说一下, 黎巴嫩 的国旗和国徽都是上下两端红色,中间是白色,白色的部分画着一株《圣经》中描述过的绿色雪松,在这里,红色象征自我牺牲,白色象征 和平 ,雪松代表挺拔强劲的力量及纯洁、永存。因此我文章的标题也将它称为“雪松之国”。

我们到 黎巴嫩 旅行是在2010年,距离 黎巴嫩 内战刚刚过去两年,当我们进入 黎巴嫩 的时候,路旁的还有内战时的街垒。

与许多 中东 国家一样,这里也是一片沙黄,间或有些绿色植物围在建筑附近。

带有 中东 风格的基督教小教堂。

走着走着就看见古迹了,只是这些古迹就在大街上,没有说明,无人管理。但一看便是有几千年历史的古建筑了。唉,只能说这里的古迹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