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菲律宾PG海豚湾岛,sabang,长滩岛,马尼拉潜水度假自由行
2017-02-04发布 7867浏览
朱小排1981Lv19

• 出发时间 2016-02-08

今天是大年初一,祝所有朋友新春快乐!度假过去1个星期了,刚回来忙着春节的事,一直没时间写,今天晚上有空,先写着.......................本攻略适合英文还行可自助游的朋友。PG 海豚湾 今年我去了3次,所以比较熟悉,这次主要介绍几个我以前没去过的地方和到达这些地方交通情况。此行5人(长滩6个人),4个女(两个孩子),半路还遇到一个姐姐,我们从sabang一起去的长滩。全程就我一个男的。为什么叫这个岛叫 海豚湾 ,这里由于时常能够看见野生海豚出没,因而当地的居民就以“ 海豚湾 ”为这里命名,这条路一年我来回10几次,一次海豚没看到,人品呀1月24从 徐州 出发,孩子一放寒假就出发了,2月3号晚回到 徐州 。本次度假,全程手机拍摄,带着方便,省的再拿一个相机了。

马尼拉 到PG 海豚湾 (Puerto Galera)交通:
旅行社空调大巴车船联运,在ermita区,一个叫swagman,Intramous南边落日大道边一小巷子里,离美领馆不远。另一家叫Si-kat,背包客区Mabini street离Robinson mall 和美 国大使馆很近。700P到850p,加机场打车过去200p左右。或者机场直接打车到城邦大厦酒店(City Garden hotel)车船联运就在这个酒店里。
另外自己坐大巴到Batangas pier换船,可以省300p左右。 马尼拉 机场打车到Gil Puyat站旁的JAC, JAM, PRCG, DLTB四个车站(出 租车 大概150之内),大巴180P,注意问是不是直达走高速( 菲律宾 高速叫Expressway,不是highway,highway很破的公路)然后Batangas买船票220-250P.买船票注意到哪里,可选white beach, PG镇上,sabang(潜店都在那),否则到那边再打摩托要半个小时。最早都八点出发。也可联系潜水店,包车包船从机场直接到潜水店。包车包船费用大概1000人民币,车能够坐6-8个人,船能够坐15个人。6个人左右费用平摊比较合适。注意:不包车包船的朋友注意了,下了汽车到码头会有人帮你买票和拿行李,会收取小费,如你不需要请不要叫人碰你的行李。我们5个在机场遇到一个出 租车 司机送我们去Batangas他开价合理,我们就包车去Batangas码头,公船去PG镇。

通讯:
Globe Sim卡封皮上有标价,普通卡40p,Nano卡100p
机场出来可以买7天不限流量的Globe卡,基本可覆盖OW学习期间。
Globe卡手机上网设置:
设置-通用-蜂窝移动网络-蜂窝移动数据网络,把里面的APN改成:***,把用户名和密码都清空
查看当前有什么可选的套餐:发送 supersurf  至号码 8888
发送SUPERSURF50到 8888                    P50一天(流量限制800M)
发送SUPERSURF120 到 8888                 P120三天
发送SUPERSURF200 到 8888                 P200 五天
我的手机开的移动漫游,老婆和朋友手机买的当地的卡。

第一天出发, 徐州 高铁4点多出发到达 上海 虹桥火车站,在虹桥交通枢纽坐机场一号线到达浦东机场T2候机厅。因为这个线路比较熟悉,每次都这样走,一路很顺利按时到达机场。顺利过安检,免税店买点东西,在等飞机,孩子们在认真的读书。这次除了手机没带电子产品,带了4本书,度假的几天孩子都读完了,宝宝们真棒!

飞机没晚点,按时到达 马尼拉 ,一出关就找个地方换夏天的衣服,我去的那天 徐州 零下15度,到 马尼拉 31度,冰果两重天。 马尼拉 没有停留,打车遇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出 租车 ,包车去了 八打雁 码头,到了码头买去PG镇的船票,船上人很少,就我们5个加上2个 德国 人,1个当地人。上船后会有很多小孩游过来,爬到船边问你要钱,但是不会碰到你只是祈求你。千万不要给钱,你只要给一个小孩钱会蜂窝而至很多小孩跑来的。这次第一个目的地是PG 海豚湾 的PG镇的一个小岛上,很少有人去那,因为以前我经常去的潜水店新搬到那了了,私人沙滩,私人度假村,挺安静的,所以她们邀请我们去新的度假村看看。

Sandbar度假村航拍,挺不错的,泳池,私人沙滩,网球场,教堂,潜水店,有个餐厅,还有个开放式厨房可以自己买菜自己做点吃。到的时候天比较阴,风不小,看照片的椰子树能看出来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