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2017第一个日出(成都、峨眉山、重庆8天)
2017-02-05发布 15062浏览
梁柑比Lv26

• 出发时间 2016-12-27

写在最前面

作为一个不能吃辣的人,终于下定决心选择 四川 作为目的地,只是因为偶尔看游记看见冬天的峨眉山。对于南方的孩子而言,雪总是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加上那山那天那云海,堪称完美。

很多人都说峨眉山的景色是看RP,这次真的感谢老天眷顾。

时间:2016年12月27日-2017年1月3日
花费:3500RMB左右
路线: 成都 -峨眉山- 重庆

关于天气:
一开始以为 四川 是个很冷的地方,提前买了一大堆暖宝宝,结果 成都重庆 都比想象中暖很多。。。都是低温7、8度,高温10几度,基本我都只穿三件衣服。。。
倒是去的这些天,空气质量非常醉人,每天看天气就是不利于身体健康、严重不利于身体健康,有一天甚至是危害健康。去到请买一打口罩。

关于交通:
广州成都  国航 11:10-13:45 700RMB
下飞机以后,直接坐机场大巴1号线(10RMB/人),半小时左右可以去到市中心,地铁锦江宾馆站。

成都 →峨眉
成都 新南门汽车站坐大巴,隔30分钟一趟车,在旅游旺季,大约10多分钟一趟车,车程2.5h,价格42RMB/人。我们买票的时候,票明明写着到报国寺站(峨眉山下)的,但是车到 乐山 市中心站的时候,车上一个大妈车务说,要到峨眉山每人要再收10RMB,不然就要在市中心下车。心里觉得这个大妈是坑人的,但是没办法啊,离峨眉山还有一段距离,拖着这么多行李也不要自己折腾了,还是乖乖交了钱。我们从峨眉山回来的车就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咯。

峨眉→ 重庆
我们去的时候,报国寺汽车站有8:30和10:30两班车直达 重庆 ,车程好像是6小时,因为对不上我们下山的时间,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先从峨眉回 成都 再到 重庆
我们17:20的车从报国寺到 成都 (42RMB/人),20:00到 成都 ,然后转地铁到高铁站,搭上21:00到 重庆 的高铁(21:00-22:33 154RMB/人)。
如果时间合适的话,其实还可以选择从报国寺先到 乐山 市的高铁站,高铁到 成都 再转 重庆 。价格差不多。
最后再提供一个便捷的option:滴滴顺风车。后来有试着在上面估一下价格,两个人才200多,便宜。而且也比大巴舒适,还不用这么奔波。建议去 重庆 还是可以have a try。迪迪亲测到 成都 机场棒棒的。

重庆广州  南航 23:05-1:20 560RMB/人

内部交通:地铁和摩拜
其实中心区不是太大,点和点之间不是太远,摩拜还是非常方便的。就是一定要带口罩!带口罩!带口罩!重要事情说三遍。还有就是他们的安检还挺严格的,每次都要过机,水每次都要接受仪器检查,不像 广州 的随便扫扫甚至有时再发呆你走过都不知道这么水。

关于住宿:
成都 云徒青年旅舍春熙路店 独卫4人间 55RMB/晚
***
地理位置还是很好的~出门就有公交站,骡马市地铁站在5min路程之内,而且是独栋青旅,所有东西都很新而且整洁,独卫什么的最爱了。还有炒鸡萌的喵,不管你嫌弃的眼神,我就是要拍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