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那边的神秘国度-印度、尼泊尔两国游④纳加阔特-喜马拉雅山雪峰与日出
2017-02-05发布 1314浏览
崂山顽石Lv40

• 出发时间 2016-12-17
  • 人均费用 12000

纳加阔特

纳加阔特 (Nagarkot)被称为喜马拉雅山的观景台,它曾是 尼泊尔 统治者的隐居地。70年代后,开始转变为最受欢迎的观赏喜马拉雅山雪峰和日出及日落的景点.
纳加阔特加德满都 以东32公里。海拔2,195米。在这里可以饱览 加德满都 谷地景色,及 尼泊尔 境内喜马拉雅山13座主峰中的八座: 安纳普尔纳峰 (Annapurna range)、 玛纳斯 卢峰( Manaslu range)、杰耐斯海摩峰(Ganesh himal range)、蓝塘峰(Langtang range)、Jugal 峰、Rolwaling峰, Mahalangur range峰(珠 穆拉 姆峰) 及Numbur 峰
我们于1016年12月23日,下午从 巴德岗 杜巴广场出发,到 纳加阔特 不到20公里。但 盘山 小路颠簸崎岖不平,在黄昏的弱光下轿车慢慢上行、爬山约一个小时,有点吓人。到达位于观景台的尼瓦尼娃小屋度假村(Niva Niwa Lodge and Resort) 。山上有点冷。酒店环境不错,但没有暖气。夜间只好和衣而睡。

纳加阔特 点击查看大图

加德满都纳加阔特 的路线

据说在这里能感受到被雪山360度包围的神奇,喜马拉雅8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对着你一字排开,还可以观看喜玛拉雅的日出及日落。但实际体验效果没有这么好,需要碰运气。大晴天,少雾气才能清晰地看到喜马拉雅山的8座主峰,导游介绍这种机会不到50%。而且距离主峰较远,需要配备长焦镜头才能拍到美妙的雪峰景色。

喜马拉雅雪峰与日出

次日清晨早起,满心希望能看到美丽的日出和一字排开的8座雪峰。可惜天公不作美。虽然大晴天,深山笼罩着层层迷雾,远处的雪山,犹如神话的天宫,虚无缥缈,若隐若现。游客中有人说: ‘曾三次登上观景台,就为了捕捉那一刻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