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嵌在徽浙大地上的两座廊桥精品
2017-02-06发布 4256浏览
飞飞Lv44

• 出发时间 2017-01-30

春节期间抽空去 建德武义 玩了一趟,回程时顺便去看了一趟那座闻名全国的古廊桥——熟溪桥(对外开放,不收费),另外,再结合07年去 婺源 时看到的另一座有名的古桥——彩虹桥(单独参观的话,需要买票,属于 婺源 的套餐景点),我们不妨把它们放在一起和大家一起来欣赏,对比一下一下它们的雄姿。由于时间关系熟溪桥用了手机拍摄,傍晚时间糙点大了一些,请谅解。

熟溪桥位于 武义 县城中心,为重檐歇山顶亭阁廊桥,横跨武阳川,通 济南 北,气势磅礴宏伟,设计巧妙,是我国古代桥梁建筑中的一朵奇葩。1986年8月27日,《光明日报》报头专栏将熟溪桥称之为“我国现存古代桥梁建筑中的艺术珍品”。如今,熟溪桥已成为 武义 的象征。

现在,熟溪桥已经800岁了,但由于重建,实际上只有25岁。

“百尺长虹锁碧流,芦汀荻浦净寒秋……遥见船从桥下过,恍疑人向镜中游。”这是古人徐俟召写的《咏熟溪桥》中的句子。自熟溪桥建成至今,文人学士写下的诗文颇多,其中,民国诗人何葆仁还写下了《游熟溪桥》的一部长诗。

还依稀有些影像的青石板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