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冲绳来潜水——美食与鲸鱼都不可辜负~
2017-02-10发布 3814浏览
cc_剑心_心太_KenHeartLv34

• 出发时间 2017-01-15

写在前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二次的 日本 之行选择了 冲绳 ,首先是为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注意一下,只要之前有过至少一次短期赴日旅游经历,原先要求的年收入门槛就会从20万降到10万,受收入流水困扰的朋友可以选择先单次签证出游 日本 其他地区,第二次来 冲绳 或者去 东北 三县再办这个三年多次)其次是因为 冲绳 这个 琉球 古国的所在地+驻日美军基地所在地有着一些和 日本 本土不太一样的气质,第三个原因就是这里是著名的潜水胜地,当然还有一点就是这里是一月份 日本 最暖和的地区。

好了,下面是重要注意事项:
一定要带防风外套!

如果计划出海的话一定要防风防水外套!

一月份的 冲绳 平均气温大约在15-20度之间,本来像我这样火力壮的一条大裤衩完全OK,然而这次去正好赶上全 日本 大降温,北方很多县都是多年不遇的特大暴雪, 冲绳 也是忽然就降温了,头两天最高温度就在15度,还时不时飘点小雨,加 上海 风一吹,顿时瑟瑟发抖~后悔除了羽绒服之外没有一件合适的外衣,完全靠着一件抓绒套头衫挺过来的,即便如此也还是要么热的冒汗,要么完全海风透心凉~然后出海赏鲸那天为了防海风而穿了羽绒服,不幸在船头一个浪头过来浑身浇透 其实只需要一件合格的防风外套,一切天气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日照 方面晴天出了太阳之后也不会有很晒的感觉,除非下水活动否则基本不用考虑紫外线问题~
吃饭的话整体感觉比 东京 稍微便宜一点有限,或许是旅游城市的关系吧~
住宿的话则是便宜很多了,我住的 三星 级酒店单人间有早饭算下来一天不到400人民币,瞄了一眼上次去 东京 住的酒店条件感觉差不多价格已经接近500了~
出行方面,机场出来有一条单轨电车路线,终点在首里城附近,基本上市内的吃喝购物可以全覆盖了,如果要去北岛的话观光要么自己 租车 要么报团吧,巴士还是稍有不便,价钱也不便宜,而且当地就有不少旅行社提供一日游项目,以我对 日本 服务业的感受来说应该能做到价格实惠服务周到~

时间:20170115-20170119(4晚住宿+玩3.5天)
路线: 北京 - 冲绳 - 北京
人数:1人
价格:3300(国航直飞 那霸 机场往返+三年多次签证+赠送WIFI)+1600(GRG 那霸 东町店单人间含早)+1500(当地吃饭交通等花销)+1000(体验潜水+出海赏鲸)

因为当地不能使用西瓜卡,加上临行之前一直都在年终总结忙得焦头烂额,旅行社三年多次签还送了WIFI,所以除了早早预定好的体验潜水和出海赏鲸之外,没有提前买当地交通券以及订一日游项目什么的,基本是到了现买现逛,嘛,反正每次来我感觉都是来练习口语的了 另外关于汇率,这次取现以及刷卡的汇率大约在0.060-0.061之间晃悠,比去年6月底 英国 脱欧时的高点0.065降了一些,嗯,降了就好,尤其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已经不断创新低了

到达日的闲逛——国际通大街速览

一早赶航班安检排长队什么的就不赘述了,这一路飞的比较平稳,基本准点抵达,不过还是要吐槽一下国航的飞机餐,比猪食还难吃,和上次去 东京 日航的飞机餐差了十万八千里啊!!下飞机, 冲绳 当地多云转阴,见不到太阳心里总觉得不舒服啊!另外提醒一下初次到访的朋友, 那霸 机场的国际航站楼二楼有走廊直通国内航站楼和单轨电车站的,不用下到一楼拖着行李箱在马路上走的啊~尤其现在两个航站楼之间还在施工,安全第一~

那霸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单轨电车站真的很迷你,站台很迷你,电车也很迷你,可以购买24H/48H通票,凭这个通票在很多景点可以享受门票团体优惠政策的哈~另外路线是从 那霸 机场到首里城,想去北岛的景点要么坐巴士,要么打车,要么跟团,要么就自己 租车 吧~不论是国内各网站还是当地都有很多一日游的团的,基本囊括了北岛的各个景点~

上面的是48H通票,从购买时间开始计算,下面的是单程票,进出站时在闸机上扫二维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