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千年庙会 看中华民俗 ——记正月十六游浚县大柸山庙会
2017-02-12发布 3065浏览
秋雨Lv6

浚县 ,位于 河南 省北部,卫河之畔,隶属省辖市 鹤壁 市。其正月古庙会起源于后赵皇帝石勒开凿伾山大佛时期,至今已有1600年历史,与 山东 泰山 庙会、 山西 白云山庙会、 北京 妙峰山庙会并称华北地区四大庙会。是 河南浚县 的一种古老的汉族民俗及民间宗教文化活动。活动贯穿于每年的整个农历正月,一直到二月都熙熙不散,有“华北第一大古庙会”之称。  加拿大 学者安得里先生曾评价:“ 浚县 庙会,是 中国 的狂欢节!”

上午不到9点,我们驾车延107国道一路向北,50公里左右的时候,到达 淇县 县城南边,按导航下路,辗转上到省道305上 , 新建 的省道,路上很好走,但需要注意路上有区间测速的牌子,限速80公里, 自驾 游的朋友注意超速。到 浚县 县城边,车就不让进城,存车徒步进城,边走边看出会的各个队伍。

路边小息的出会队伍

来到城里的钟楼处,观看载歌载舞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