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疯浪}图尔库两天一夜游
乘以1Lv10

• 出发时间 2017-02-11

出发前。。。

最近几个星期一直往返于埃斯堡和 赫尔辛基 之间,突然想出去走走。和几个小伙伴一合计, 图尔库 就成了我们这次出行的目的地。从 赫尔辛基图尔库 有直达的火车,接近两个小时的旅程。出发前在VR 官网上定了车票。因为大家都是学生,所以火车票能买便宜的绝对不买时间好的,最后出发的时间确定在11号早上8:37 (9.9欧单程)。订票戳这里: ***

住宿是小伙伴在 ***  上预定的一整套市中心的房子,地理位置很好,离所有景点都很近。人均也就不到40欧一晚。 房间戳这里: ***

Day 1。。。

出发当天,小伙伴们相约8:20在Central Railway Station相见。因为大家都没吃早饭,于是就近在Burger King里搓了一顿。可是由于没算好时间,从Burger King出来一路狂奔才勉强赶上火车。(保险起见,大家还是提早到达站台吧)

两个小时的车程也是不太太平,火车开到一半竟然不动了。问了身边的 芬兰 本地人才知道火车坏了,正在修理。等了约莫20分钟左右,火车重新出发。可谁想到,就在不久之后火车又停了!就这样一路坎坎坷坷地在2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 图尔库

一下火车,我们就直冲定好的房子(房子里火车站很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了)。房东太太人很好,让我们比规定的Check in 时间更早地入住。稍事休息之后,便出发准备在 图尔库 游荡。

在来 图尔库 之前,小伙伴介绍在市中心的商场Hansa有一家中式自助餐厅很不错,让我们一定要试一下。他们家的价格很亲民10欧一个人。可供选择的菜也有10来个,可是都偏咸,可能是因为当地人都很重口味吧。

从Hansa出来,跟着Googled地图不到10分钟就能看到 图尔库 大教堂。 图尔库 大教堂就在奥拉河的边上,沿着河走就能看到 图尔库 这个地标性建筑。大教堂的门口有一个超级大的广场,非常适合拍照。大教堂的内部也是向公众免费开放的。我们去的当天正好当地的小朋友在准备竖琴表演,本来想等他们演奏的,可是他们调音的时间太久。大教堂里还有很多和游客互动的环节,让游客了解整个大教堂的历史。

图尔库大教堂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 芬兰 最冷的时候,所以好多室外的博物馆都不营业(要到五月天气回暖才会开门)。这把之前做好的行程都打乱了。最后只能去了Aboa Vetus&Ars Nova这个室内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艺术博物馆,一个是历史博物馆。艺术博物馆里展示的是 芬兰 本地艺术家的作品。而历史博物馆的主体——13世纪的 图尔库 小镇是当时在造艺术博物馆是无意中发现的。

历史博物馆里的展品都是当时人们日常生活是用到的各种皮具,工具,首饰甚至还有当时的货币。让人不禁感叹 图尔库 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史博物馆里也有很多可以让游客参与进来感受当时生活的小游戏。

在要结束一天的时候,正巧经过 图尔库 图书馆就停下脚步拍照留念。古典和现代在这座图书馆结合得很好。前半部分是古典建筑,而后半部分则是 新建 的充满现代气息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