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力马扎罗 | 在云端
DS_AndrewLv16

• 出发时间 2017-02-01
  • 人均费用 12000

每个人都是一座山。世上最难攀越的山,其实是自己。 乞力马扎罗 下来已有几日,但内心好像还没有完全从中抽离。在充溢的情绪中,仿佛什么都还历历在目,又仿佛已完全不记得登顶那几个小时的种种经历。

攀登之前

攀登 乞力马扎罗 的线路有很多条,大都在 坦桑尼亚 ,而其中走的人最多的,当属Marangu(可口可乐路线)和Machame(威士忌路线)。

不知道哪条线路的登顶难度更大,但Marangu用时最少是毋庸置疑的,时间有限的我们,最终选择了这条五天四夜的爬山线路。

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乞力马扎罗 不允许游客自己上山,对每支队伍来说,向导、厨师、挑夫都是基本配置。我们这个规模不大的6人团,就有2个主向导、2个辅向导、1个厨师、1个侍者和12个挑夫,共计18人。

两个主向导Salim和Pius全程和我们一起,这已经是Salim第150多次爬山了,而Pius也已有70多次。侍者Abu负责每天的起居餐饮,也常常见面。其他团队成员,就很少有照面的机会了。挑夫们负责运送行李,每天到达营地时,都会看到我们的行李早早地躺在木屋前面。

Day 1

Marangu Gate(1700m)- Mandara Hut(2720m),8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