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伊昭公路,疾走夏特古道
2017-02-22发布 2807浏览
阿庄Lv6

初听 昭苏 这个名字,不知为什么就在潜意识里觉得这必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从伊宁出发,一路向前,路上风光无限,很多时候坐在车里连困了也不忍心打一下盹,眼睛要承载的东西实在太多,不同的画面快速地从眼前飞逝,只怪遗忘得太快而沉淀下来的太少。
     行走在街道上,我们讶异于这的行道树竟有很多是苹果树,而且还是果子满枝头,竟无人采摘,老安说这东西太多了,基本家家户户都有,所以本地人不稀罕它。

新疆 遍地是瓜果,我们一路走一路买,而且价格会便宜到让人只管想着买而不考虑该什么时候吃,怎么吃。西瓜竟买过7毛钱一公斤的(在这里基本没有讨价还价之说),白兰瓜、 哈密 瓜、老爷瓜等都是甜而实惠,老安说在 新疆 天气干燥应多吃西瓜, 哈密 瓜虽甜但易上火,不宜多吃。

行走在伊苏公路,一路上山路险峻,花儿俏美。车子在山间盘旋,路上偶见散掉下的石子告诉我们这天气不好的话泥石流也会发生,行走虽谨慎。因是周末,路上的车不少。
       从 察布查尔 县走来,一路视野非常开阔,风景如画。随着车子爬山俯瞰,远景色彩斑斓,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更是让人心旷神怡。可惜手机拍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