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印象之 南特:理性的浪漫,生活与梦想
2017-02-23发布 3631浏览
闻言文儿Lv5

当我开始《城市印象》这个小项目时,写的都是这八年在外游历的沉淀。所以,虽然依旧在路上,依旧经历很多新的城市,我选择暂时把新鲜封存,让其在记忆里发酵,直到浮华褪去,才把他们留在我心底的一面呈现出来。然而,上周末我到了 南特 ,被一种浪漫触动到,所以临时决定写它。

到法不知不觉已经八年,不时感慨,我的青春年华都挥洒在了这片土地。也曾想,除了 巴黎 ,哪里会是我笔尖下的下一个 法国 城市?原以为会是 尼斯波尔多里昂 ,博尼法西奥,但从没想到,会是 南特 。因为这是个不久前还被我认为离梅兹不远的内陆城市。可怜我的地理知识!

南特 ,听很多人提起,大部分人对这个城市的总结很简单:舒服。虽然好奇,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去。而直到这次抵达,看到地图才知道这里曾是 布列塔尼 公爵的官邸,是贩卖黑奴的港口,也是海员探索新世界的出口。

在旅行中,我是个随性但不易满足的人。一般来说,只做一点前期准备,到了当地旅游中心,才是我旅行的开始,真正的爆发。我会去问当地人有什么地方推荐,相关文化活动,和好的餐馆,期望用当地人来正确打开我对一个城市的认知。而一旦拿到这把钥匙,我就会快速规划自己的时间和路径选择,争取让时间资源利用率最 大化

南特 的第一印象,是旅游中心的一个姑娘。她不是站在柜台后面,而是随意的坐在一张桌子旁,像是个轻松善意的路人。因为只预留有两天时间,她推荐了老城, 新城 ,机械岛,相关博物馆,以及告之沿着城市地面上的绿线,就可以好好参观这个城市。离开前,碰巧看到很值的 南特 卡,25欧24小时,交通全包,也含有大部分博物馆,还有些合作伙伴提供的甜点饮料。稍作斟酌,就和朋友痛快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