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记—昆明-玉溪-建水-澄江8天7晚(四)
2017-02-23发布 1916浏览
baobaoleeLv13

• 出发时间 2017-02-11

从 昆明玉溪 ,火车是很好的选择。从 昆明 站和 昆明 南站都有车到 玉溪昆明 站是普通绿皮车,南站是动车,30分钟就能从 昆明玉溪 ,但火车站离城里较远,而且时间段不是早就是晚,虽然坐车时的舒适度不可同日而语,但我还是选择了需要1小时15分钟左右的普通的快车去 玉溪
昆明 火车站打印火车票的机器很多,但大多数人都涌在离安检口非常近的那一边,走到对面的机器都不用排队的。 昆明 火车站不大,非高峰期在火车开动前40分钟到都有富余。
        很久都没有做过绿皮的火车了,因为有无座票所以车厢中会有点拥挤,不过一点都不影响列车员的推销活动,这样的场景我还是第一次见,从小食品到牙刷、保健品,我也是醉了,列车员也都练就了一身推销的好本领,嘴皮利索,说话又有鼓动性,各种商品销路都不错。这也算是做火车的附送的额外西洋景了。
玉溪 订酒店时闹了一个小乌龙,因为去看朋友,所以请她推荐了离她家比较近的地方,用百度地图查了一下,选了一家离火车站近的定了下来,然后,然后被告知火车站刚刚搬走了!搬走了!!幸好 玉溪 这个城市不大。
        新的 玉溪 火车站离城市中心还用一段距离,周围还很荒凉的样子,不过很多趟公交车的总站都设在这里,做公交车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市中心的位置,还是很方便的。
        正好赶上了 玉溪 的“哇家灯会”,“哇”也就是当地话“我”的音译, 玉溪 市的各个大单位、县都大大小小的出了些花灯,朋友指着灯,帮忙介绍各个地区的特色,倒是很有些收获。
        不过说起 玉溪 ,估计很多人都会想到“红塔山”,这是多么知名的品牌啊!看到介绍这红塔居然是原来的白塔人为给涂成的红色,你们考虑过白塔的感受吗。不过不得不说,烟文化在这里真是很具特色,红塔山下的街边花园里的雕像上的文字,也让我们倾倒,在这里,估计戒烟是个很难开展的话题。
         玉溪 这个城市虽然小,但感觉生活的还是蛮舒服的,特别是在聂耳广场附近的地方,干净、大气、宜居之地。
         昆明玉溪 火车票动车票价40,绿皮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