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文人的乐园
TuaTua霄Lv6

• 出发时间 2016-10-10

你能否做到——
胆大而不急躁,迅速而不轻佻,爱动而不粗浮,服从上司而不阿谀奉承,身居职守而不刚愎自用,胜而不骄,喜功而不自炫,自重而不自傲,豪爽而不欺人,刚强而不迂腐,活泼而不轻浮,直爽而不幼稚……

为了对着这提问者作出诚挚的回答,我来到了 图拉

图拉 (Tula)是个 莫斯科 朝南一百多公里的小城市,但却拥有让无数文艺青年梦寐敬仰的地方——托尔斯 泰庄 园,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便是这里。
莫斯科图拉 有很多趟火车,非常方便。 莫斯科 的火车站很多,名字通常以铁路线的目的地来命名。前往 图拉 的火车站叫做“ 库尔斯克 火车站”。
旅程的上一站是 苏兹达尔 (suzdal)。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当天就从 苏兹达尔 出发,在 莫斯科 中转,然后前往 图拉
「大巴和火车线路参考:早上8点就从 苏兹达尔 小镇的汽车站坐大巴出发前往 弗拉基米尔 的火车站,(在火车站遇到了一个自己背包出来已经玩了二十多天的姐姐,每次碰到这样的同胞都是满心的佩服)然后坐火车到 莫斯科库尔斯克 火车站(在同一车站,乘车前往 图拉 )。」

中午时分,在火车站的肯德基用一大桶鸡翅套餐(实在太饿没有拍下来大桶的巨大感,拿一张薯条桶充充数)匆匆忙忙的解决了午饭。

莫斯科图拉 坐火车将近两个小时,下午六点左右的 图拉 ,天已经有点黑了。
    拉着箱子在寒冷的 图拉 坐上公交车,小城的人们都透露着友好的感觉,愿意为语言不通的陌生人指路。到了站,在找已经预定的住处找不着时,在路上拦了一个散发着青苹果味道的老爷爷,我拿着手机打了半天手势,居然理解了我想让他帮我打个电话给旅馆的要求,而且还很热心的带我们去了旅馆的位置。临走还用两个指头从空中画了个降落的手势,说了句shanghai,一下子明白了的我,喜笑颜开,原来是这个老爷爷以前去过 上海 两次。
    到了旅馆有点早,于是安置好东西,我们就出去开始了来到大俄以后的日常行动——逛超市。 俄罗斯 超市很多,24小时便利店也很多,我一直都好奇人口这么少的国家,街上总是鲜有人出现的国家,这些街边的便利店和大超市真的挣钱么。。。
     图拉 临近 莫斯科 ,超市里的东西也比较相似,白糖、蛋糕、糖果、巧克力、各种肉和肉肠仿佛是这 里永 远的主题。
    买了一些第二天的早点,我们就回了旅馆。
    第二天清晨一大早就出门,准备前往托尔斯 泰庄 园,然而自由行的我们,并不知道具体怎么走,网上的线路查的也不是那么清晰。好吧,只能凭仅有的一点信息走了,坐5路公交车到了列宁大街,然后在列宁大街的Prospekt Lenina站等114路公交车,可能是由于人少吧,三位数的公交车都是依维柯车型,很古老,坐不了几个人。上了114路以后,我机智的坐在了司机师傅的后面,然后用着我提前准备的蹩脚俄语,跟他说地名“Yasnaya Polyana”中文可以这么说“坡丝呐吖  坡吖呐”在我刚说完第五个字的时候,司机就很确认的点头,我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啦。
    庄园的位置离 图拉 市中心(列宁大街)大概有十五公里的距离,然而车票一人也就60卢,我在心里不禁默默的感慨,这物价水准,我好喜欢啊

实际上,到达的是大马路上的一个站,距离托尔斯 泰庄 园还有一段距离,于是,靠着谷歌和嘴,一路也摸到了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