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昌江看木棉
蛋黄酱配白米饭Lv12

• 出发时间 2017-02-18

一顿都不能少

每年的2月,是看木棉花的好时间。木棉花在 海南 哪里都有种,但最集中并形成漂亮的风景线的当属 昌江 七叉镇的江畔木棉和梯田边木棉。从 海口昌江 走西线高速要花上半天时间,在那边住上一晚第二天再出发时间会充裕很多。因此,我们决定来个 自驾 游。 自驾 游的好处就是时间自由支配,能停就停,还能在饿的时候改变路线寻找当地美食。

第一站来到 临高 的一家土窑,据说 海口 也开了分店,生意很火爆。从 海口 导航过去,第一次去的人几乎每个人都被导航坑了,走最近的路也是最难走的路,本来一个半小时就能到 临高 的却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到,每个找到这家店的人都要咨询老板如何回去,相信我们不是第一个抱怨渣土路的。

下图就是土窑xx的各种做法,因土窑是比较原始的做法,把陶土块烧热,砸碎,用土的高温把食物焖熟,花的时间要比我们想象中的久,所以都是提前订餐,到那里再等上半小时就能开吃了。一旦选择这种吃法,就要耐心等待,不能催……

土窑地瓜,外表朴素,但看上去就很有食欲的样子,和化学制剂大铁桶烤出来的味道完全不一样,还带有陶土的芬芳,不用担心吃了会化学物品中毒。 拿出来的地瓜周身满是细腻的土,嗅一嗅,香喷的气味马上会进入你的五脏六腑,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