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南亚骑游-10-孔敬府
2017-02-27发布 2618浏览
上海游骑兵Lv16

2017.2.26,周日,多云,孔敬,码表数161。
今天是离开 万象 ,进入这次骑游的第二国- 泰国
早上早餐毕约8点离开酒店,乘着天阴凉快,一路骑行18公里约9点余到达老-泰边境口岸。由于已事先办好了 泰国 签证, 老挝 出境和 泰国 入境只需各填表一次,出境时每人还要缴1.1万老币或50泰铢,说是周末工作人员加班费(非周六周日不用交)。由于经该口岸入境的外国人(包括 中国 人)不多, 所以半小时后我们已进入了 泰国 廊开府 ,可说是十分顺利。
泰国 境内后,因为原计划是坐火车直接去 曼谷 ,所以首先去了火车站问票,得知当日中午有一班车去 曼谷 ,但无法带自行车。晚上有一班卧铺车去 曼谷 ,要到明天上午才到,也是要人车分离的。考虑后决定试试坐大巴先去孔敬或中途某地,明天再去 曼谷 。于是骑车约3公里到 廊开府 客运站,在附近用过午餐后,于下午2.20坐上开往孔敬府的大巴,票价是每人120+车100泰铢(约43元rmb)。大巴车是50来座的7成新大车,车尾还留有一片空间可堆放行李,包括我们的折叠自行车。3小时开行170公里后,于下午5点半到达孔敬。
借助于今天开始使用的 泰国 电话卡,我先在网上查到合适的酒店,下车后就根据手机导航直接去了酒店并顺利入住。然后再去孔敬火车站,问好明天上午9点余有车去 曼谷 ,然后回酒店吃饭休息,结束今天的活动。
今天上午结束了为期6天五晚的 老挝 旅行。总结下来, 老挝 还是一个比较贫穷的国家,和 泰国 相比,吃饭较贵,住宿相对便宜。交通状况(包括道路和车辆及服务等)较差,在 老挝 旅行最大的问题恐怕还是语言问题,除在 琅勃拉邦 ,其它地方和人交流均难度较大,除非当地的国人华侨。不过 老挝 的人文景观等均比较原始淳朴,对此“是好是坏”,就见仁见智了。
今天在老泰两地共骑行33公里。 明天火车预计还要开行400余公里,到傍晚5时余才能到 达曼 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