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记行(1)钢铁之城匹兹堡

• 出发时间 2016-06-01
  • 人物 其它

准备工作

由于工作需要被安排在 匹兹堡 出差,所以有机会走进 美国 ,这个遥远的国度,由于是公出所以自己需要做的功课不多,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对于签证,由于本人工作需要所以办理的是工作签L签,比起旅游签商务签,流程更加复杂,所需要填写的表格更加烦琐,但过关的 成功 率也更高,信价比还是不错的,不过还是被做了行政审查,在一个月交集的等待后,签证终于下来了,总结下来,感觉圣诞节期间出签 成功 率会比较高,估计是面试官心情比较好,我们几个圣诞节面签的同事全部一次过关,元旦后的全部行政审查。
        再来看交通,由于我们是通过公司制定网站订票所以可选择的余地不大, 一般主要就是 美国 三大航空公司,美联航(UA),达美(DA),和 美国 航空(AA)。对于这三家航空各有所长,根据时间和价格我这次选择的是 美国 航空,由于去 匹兹堡 没有直达的航班,一般转机可以选择, 芝加哥底特律纽约 ,或者 达拉斯 ,由于 芝加哥 距离 匹兹堡 转机只需要一个半小时,所以这次选择了在 芝加哥 转机。由于这次这次幸运的被上级到了头等舱可以平躺,所以整个旅程很轻松,十几个小时看看电影也就过去了。一直认为大公司的高层们整天飞来飞去,一座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很辛苦。但实际上他们完全可以在飞机上就可以倒时差,而且一点都不累。
    关于入关,由于本人持有的是工作签,所以简单问了一些问题就放过了,但是商务签,相对就要严格很多,特别是现在特朗普上台了,审核也比以前更加严格,很容易就被关小黑屋单聊,所以各位还是应该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的。过关的话,正常来说两个小时绝对够用了,所以转机的时间最好安排在3个小时,以免由于过关排队,耽误了下面的行程。
   关于时差。倒时差对我来说没有太大问题,两次往返 美国 ,基本上一晚上就倒过来了,我的建议时,飞机上就开始倒时差,手表调到当地时间,尽量睡一会,下飞机是晚上就睡觉,是白天就挺住,千万不能睡,这样基本最多两天就倒过来了,总结起来就是不管在哪里白天都不能睡,黑天不管困不困都要睡。
   关于换美元, 美国 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刷信用卡,所以现金尽量少带,需要现金的地方主要是,酒店的消费,高速公路的过路费,自动贩售机。以及一些特殊场合,另外到了 美国 才体会到美元真的很值钱,100美元可以买太多东西了,所以现金尽量少带,我在 美国 4个月一共带了300美金,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语言,只要学习过英语,简单的沟通能应付,就可以了,不行就肢体语言加上手机词典,完全可以畅通无阻。千万因为语言的不自信而阻止你出游的脚步。

匹兹堡简介

落地 美国 感觉空气质量明显变好,久违的蓝天白云。

机场有很多租车公司的柜台,方便大家租车,不过有些12点后就下班了,最好还是提前咨询好,

匹兹堡 (Pittsburgh)位于 美国 宾夕法尼亚州 西南部,在奥里格纳河与蒙隆梅 海拉 河汇合成俄亥俄河的河口,是阿利根尼县县治,同时也是宾州仅次于 费城 的第二 大城 市。 匹兹堡 曾是 美国 著名的钢铁工业城市,有"世界钢都"之称。但1980年代后,随着 中国 钢铁产量上升, 匹兹堡 的钢铁业务已经淡出,现已转型为以医疗、金融及高科技工业为主之都市。市内最大企业为 匹兹堡 大学医学中心,也是全美第六大银行 匹兹堡 国家银行所在地。  匹兹堡 的转型还是相当 成功 的,据当地同事介绍,以前这里空气污染也是非常严重,但是经过治理,这里的环境变化非常大,被评为 美国 宜居城市之一,所以 河北 省的众多钢铁之城如果能痛定思痛还是可以恢复青山绿水的。
          由于我们住在匹村乡下,所以每次都是开车进城, 匹兹堡 室内交通有公交地铁和出租车,都很方便,但最方便的还是自己开车。
           另外 美国 市区里大多数的路边停车都是要收费,但晚上下班后和周日一般是不收费的,这就非常人性,与国内的一刀切有本质区别,一个便民,一个纯粹就是为了收费。
            美国 汽油也非常便宜一加仑大约2点几刀随油价浮动。相对于他们的收入,真是太便宜了,跟买瓶牛奶的价格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