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温泉海景]日立市东滑川海滩一带漫步
清澄白河Lv15

• 出发时间 2017-03-01

关于目的地

目的地:東滑川海浜緑地(茨城県 日立市 )
看点:人迹罕至的细沙和岩石景观并存的海滩,可以眺望太平洋;鸬鹚栖息的岩石小岛;稀有的夜光藻;
用途:免费天然温泉站;海钓;冲浪?(我看见有一组穿冲浪服拍广告的,但不知道实际是否适合冲浪)

这个地方,据说本来 日立市 要开发成温泉海滨度假村的。但是发现地质不适合 大兴 土木所以放弃,只敢弄成公园级别了。可以理解为“景色足够好”吧。

交通方式:JR常磐線+公交+徒步

起点:常磐线日立站

JR常磐線的日立站,离海边非常近,车站的“海岸口”出口方向就有展望台。虽然是不值得专门来一趟的偏远小站(和 东京 的站规模比),但是在半个小时没有一班车的漫长午后,从检票机外的便利店买一点现磨咖啡和零食,坐在窗边看看海还是不错的。不过一旦进站就啥都没有了,怕难熬的话需要先看好时刻表先在外面玩够了再进站,以免像我一样没吃没喝站在月台上吹冷风= =。

↓↓↓玻璃立方体就是车站的展望台

巴士下车后徒步到海岸入口

在 祝崎 下车,此时还完全没有海岸的气息,感觉自己被丢在高速路上一样。不过这里有大家都喜爱的廉价购物中心ドン.キホーテ (堂吉柯德),9:00开门,同一栋楼里有汤店、宠物用品、拉面,比购物中心开门时间晚很多。店马路对面有税前1980吃到饱的烤肉自助“宝岛”,11:00开门。

公交车站走到海边需要沿着公路徒步约十分钟。路两侧比较荒凉,只有工厂和仓库,第一次去需要地图和指南针app的帮助。在越走越怀疑是不是错了的时候,就看见指示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