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峡出平湖——壮哉!三峡!
2017-03-03发布 8025浏览
麻衣神算Lv45

• 出发时间 2002-10-18
  • 人均费用 2000

前言

水调歌头·游泳
          才饮 长沙 水,又食武昌鱼.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今日得宽余,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 平湖 .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三峡 旅游的念头,源于毛*主*席这首词。2002年,恰逢 三峡 大坝还在施工,正好有亲戚在 三峡 施工,想着一定要在 三峡 蓄水前一睹 三峡 风采。于是在10月的某天,从 福州 乘坐火车前往。

我的路线是这样的: 福州 -武昌(火车)、武昌- 宜昌 (汽车)、 宜昌 -小 三峡 - 重庆 奉节 白帝城(游船)- 宜昌宜昌 - 秭归 (汽车), 秭归 -武昌(汽车)、武昌- 福州 (火车)

下面这两张图是火车途经 江西 九江 所拍摄,那时候用的是傻*瓜*机。

路上见闻

在武昌,利用闲暇时间远远看了一眼黄鹤楼。

坐游船游 三峡 ,最刻骨铭心的就是一次下船上岸,一个母亲和孩子走丢了,撕心裂肺的啼哭至今恍如在眼前。
在游船上,不时可以看到长江上面漂浮的*尸*体。让人慎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