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半日游
2017-03-06发布 3012浏览
蚂蚁上路Lv35

• 出发时间 2016-03-22

2016/03/22(星期二)
船名:BELLINA COLOSSUS
地点: 德国 . 汉堡
             装化肥去 巴西
                  汉堡 ,那不就是两块面包夹碎牛肉,生菜,洋葱什么的 汉堡 包的简称么!是的,当时, 哥伦布 发现新大陆以后, 欧洲 大量的移民向新大陆迁移,其中有一艘船叫 汉堡 -阿美利加,船老板为了挣钱,把碎片牛肉剁成肉末,掺上面包渣和洋葱,做成一种面包肉饼,这种饼既不是完全的面包,也不是包子,就以这艘船的名字命名 汉堡 包,这些移民到了北美以后,发扬光大, 汉堡 就名扬天下了。这是吃的 汉堡
         还有一个 汉堡 ,是不能吃的,也大的你吃不下,那就是 德国 第二 大城 市,第一大港口,第二大金融中心,世界第二大飞机制造地,世界桥城, 德国 通往世界的大门,无数光环顶照的城市。
          跑了19年船,第一次来到 汉堡 ,甚是兴奋。中饭过后,海员俱乐部的车就来接我们了,小伙子,高大帅气,态度和蔼,自我介绍说自己是 汉堡 港某个大航运公司的志愿者,免费接我们去海员俱乐部,我们就跟着上路了。一路上,这名 德国 小伙子既是司机,又是导游。到了海运俱乐部,他就离开了。我们索取了一份 汉堡 地图,就开始了真正 汉堡 之旅了。
         汉堡 ,不愧号称世界桥城,拥有2400多座大小桥梁,比 威尼斯 还多5倍。特别是易北 河南 岸,由于是港区,来往船舶的集中停靠区,各种工业设施密集,就是靠桥来打通南岸的交通线的,如果不是当地人,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穿梭其中。最出名一座桥叫科尔布兰特大桥。

在穿过各种桥以后,我们就到了易北 河南 岸的老隧道(old EIb tunnel)入口,乘坐升降机,进入隧道,豁然开朗,里面宽敞明亮,隧道两侧墙壁每隔10米左右就有一幅瓷砖壁画,两边是人行步道,中间是自行车专用道。此隧道开工于1907年7月22号,完工于1911年9月7号,长1200米。

出了隧道,就是易北 河北 岸, 汉堡 市真正的市中心,有点 上海 外滩的感觉,河边就是码头栈桥(Landungs-brucken),这种栈桥共十座,长约700米,旁边很多城堡状建筑,保存的很好,应该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以栈桥为中心,面向易北河,向右(西)直走,有一个鱼市(*** Fischmarkt),非常出名,那是晚上在绳索大街吃喝玩乐,尽情享受后,第二天早晨必须要去吃早点的地方。向后(北)直走,有一个绳索大街(Reeperbahn),那是 汉堡 最最出名的一条大街,必去,这里孕育了世界著名的披头士乐队,这里有 汉堡 最著名的酒吧街,这里有 欧洲 占地面积最大的红灯区。到 汉堡 旅游的国内外游客,白天观光游览,晚上必到绳索大街消遣休闲,第二天早晨必到鱼市吃早点,这才是到 汉堡 的精华。可惜,我是第一次去 汉堡 ,事先没有做好攻略,都错过了。
           我是一直往左(东)走的,很多帆船,游轮,游艇停在那儿,有密西西比皇后号游轮(航行在 美国 密西西比河上的), 圣路易斯 安娜之星号游轮,1896年造的帆船Rickmers, 该船曾去过东 印度 ,还有曾被称为‘大西洋天鹅’的 圣地亚哥 之帽号杂货船(cap san diego), 该船原本航行于 欧洲 -南美,有4艘同型船,这船是唯一停在此供参观游览的。
            马路北边,有一个很现代的酒店,坐落在高坡上,显得很醒目,hamburg hafen hotel- 汉堡 哈芬酒店,我穿过马路,从酒店东侧向里走,不远处就是alter elbpark—老易北河公园,公园中间的小山坡上,耸立着世界最大的俾斯麦雕像。雕像中的俾斯麦仗剑而立,目光坚毅的眺望远方,两只雄鹰伴随脚的两侧,甚是威严。脚底下巨大的花岗岩基座,更让这座雕像显得无比巨大,即便周围被浓密的绿树包围,很远也可以看见俾斯麦雕像的头。
        为啥要在此修建如此巨大的俾斯麦雕像呢?答案很简单,俾斯麦是 德国 近代历史上无人不知的铁血宰相,就是他通过对 丹麦奥地利法国 的战争,实现了德意志的统一,继而造就德意志的强盛。而他的故乡就是 汉堡 ,他的故居就在离 汉堡 只有20多公里的福里德里斯鲁庄园,据说当年,我们大清朝的北洋大臣李鸿章出访 欧洲 ,也是在 汉堡 会见的俾斯麦首相。
           在俾斯麦雕像的东侧,远远地就看到一个教堂的铜顶,他就是 汉堡 的地标性建筑—Church of ***(圣.米歇尔教堂)
汉堡 当地人亲切的昵称为米歇尔,他是 德国 北部最漂亮的巴 洛克 式教堂,建于1647—1669年。大天使米歇尔战胜魔鬼的雕像,屹立在西面入口的大门之上,煞是威风。教堂内部非常明亮,高高的穹顶起到了完美的扩音效果,吸引许多合唱团来此灌录唱片,这里也是作曲家勃拉姆斯的受洗之地,教堂至今保存着为勃拉姆斯施洗的水盆。钟楼是这座教堂的标志,登上钟楼,能将整个 汉堡 市容尽收眼底,门票每人5欧元。走出教堂,我们看见有二三十人的一个 中国 旅行团在排队,听导游讲解,而后自由进去参观。
         向南走,我们就又来到了易北河河畔,东部的仓库城(old warehouse district),  汉堡 的新地标--易北音乐厅(new concert hall),近在眼前。这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也饿了,就找个附近的餐厅坐下来,享受一下真正的 汉堡 美食,就回程了。
          至于 汉堡 10大美景:
汉堡 市政厅
哈根 贝克动物园
汉堡 火车站
汉堡 国际航海博物馆
汉堡 历史博物馆
智利 大楼( 汉堡 唯一的一个世界文化遗产)
汉堡 天文馆
阿尔斯特 内湖&外湖
汉堡 艺术和手工艺博物馆
这些都没去,扼腕叹息,肠子都悔青了。没办法,这就是不做攻略的代价。从今以后,我每去一个地方,都提前做好攻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