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深处的布达拉宫——大汖古村落
2017-03-09发布 2788浏览
万物静观Lv22

• 出发时间 2017-03-09

盂县 大汖 村依山而建的古民居,被当地人戏谑的称为“ 太行山 深处的布达拉宫”,村里房屋大多由黄黏土与石头建成,有的还是二层楼房结构,家家户户由弯曲和深浅不一的小巷相连,类似于四合院的一座座院落多由几家房屋合围而成。
上午九点多来到村里只见到三四个人,村里一位姓韩的82岁的大爷身体硬朗,非常健谈,据他说村里现在只剩下十几个人了,不过近年来很多旅游的人来这里,韩大爷曾被当地电视台邀请拍了一部5集的电视节目,还曾被邀请到 上海 旅游。韩大爷一边说一边把我们领到他家院子里,果然在院墙上挂满了韩大爷及 大汖 村风光的各种大照片。这个院子由7户人家组成,现在也只剩下韩大爷老两口留守在这里了。大概是见识过的游客多了,韩大爷适时地推销了自己家的山货,虽然不太喜欢吃,还是买了一袋萁炒,算是对韩大爷热情介绍的一份回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