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过的路】安义行 — — 2017.3.8
2017-03-10发布 2208浏览
陈小李Lv8

• 出发时间 2017-03-08

安义  — — “一天走过一千年”
         安义古村 落群位于 江西南昌 市郊西山 梅岭 脚下,距 南昌 市区60公里,距昌北机场30公里,距 九江 市120公里。 安义古村 的古建筑群主要分布于 罗田 、水南、京台三大自然村。 安义古村 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江西 十大最美乡村之一。
(来源于:百度百科
        决定去 安义 看看,应该是出发前一晚的事:简单看了天气、实验安排和几个攻略,基本属于临时起意了,因而有了3月8日的这次骑行旅程。

10:15

原本计划着的是8点出发,骑到那边吃中饭,结果不知什么原因,一晚没怎么睡好。于是,朦朦胧胧拖到了9点多才睁眼,洗漱,整理,早餐,完毕出发:10点15了。

之前,看别人攻略,有用3小时骑到的,有用5小时骑到的。个人估摸了下天气、状态、装备和路况:39Km左右路程,计划的是2小时左右赶到,然后在那边吃中饭。然后,就这么出发了。(图片:在寝室楼下出发时候照的)

11:00+
        骑了差不多30min,就到了湾里区了,又沿着幸福路骑了10来分钟就开始上山了。在上山之前,还好路过偶遇一个小卖部。(真的是临时起意,骑到一半才想起来自己竟然连水之前都没准备)。在小卖部,买了瓶水,询证了一下路线,然后就是在登山之旅。

从进入山路的开始,就有种不可名状的感觉,记忆一下子拉回了在大罗山的雷达站:那是在温医的时候,和油爆虾一起骑的大罗山,两个逗比穿着短袖从山脚骑到了山顶,用时差不多快2小时吧。那是第一次骑山路,还是夜骑,还是短袖!估计高中的地理都白学了,下山时候只能说景色异常冻人囧!而这次骑山路是白天,刚开始还是挺热的。估计是运动的缘故,加之自己穿了2件运动T恤+1件外套。

这次,主要的目的,其实是想去拍油菜花, 江西 的同学和我说,出了城市哪里都有。刚开始我是不大不信的,直到下一个拐角,山腰处的油菜烂漫:山腰上的油菜,与山下的湖面,遥相呼应,春光正好~~ 由于,还只是开始路段,不敢多做停留,拍拍看看,休息了10分钟就走了。(图片上:刚进入山路时,坡度感人;图片中:骑过一个拐弯,看见的第一片油菜花;图片下:骑了有半个多小时了吧,依旧是坡度感人)

12:00+
        这个位置,是骑山路后遇到的第一个分叉,然后百度地图闹情绪“让我左转”。自感方向有问题,于是找人佐证,避免了被坑啊。停下问路的时候,发现的一处小景致。“小桥流水人家”,莫不过这样的风情。于是,就又坐了坐,突然感觉时间很安静,耳边是四季虫鸣和木屑飞糜之音,如村上辞藻的“且听风吟”。(图:接近红林木厂处~~且听风吟)

12:25+
        骑到这里,基本接近山顶的位置了:三岔路口。之前问路村中大伯 “ 安义 怎么走”,大伯告诉说我在三叉路,骑中间向下的路。他还说,那路现在封了在修路,不过自行车可能能扛过去。我心理既惊又喜,爱好我是骑车来的。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骑车也是。下山随不费力,但坡度陡了,不得不时刻紧醒带着刹车,路旁就是万丈深渊的感觉。不过,这儿极目远眺可以望见:怪石嶙峋,水光粼粼。差不多6km的下坡路,除了一小段修路的坑外,骑着颇有风一样的自由,重生之感:10min,怼了6km。(图上:山岔路口;图中:隔山遥望,怪石嶙峋;图下:古村和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