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奥林达浓郁的艺术氛围中享用美食
2010-12-25发布 3948浏览
Y哥程源Lv25

奥林达 ,餐馆和这个城市一样,有着浓厚的艺术氛围,用餐不但要好吃,环境也要够味

餐盘有着浓浓的 中国 味,煎饼香脆,模样讨人喜欢,几叶的香草放置饼上,氛围顿时不同了

11月27日星期六

奥林达 古城的教堂林立绿荫之中,我最喜欢的是圣弗 兰西 斯科修道院CONVENTOSAO FRANCISCO门票1.5美金。这是1585年 巴西 最早修建的修道院之一,后来又增修了教堂和礼拜堂,修道院内蓝色图案的瓷砖画非常漂亮,巴 洛克 风格的礼拜堂和祭坛都美仑美奂。修道院还是个美丽的后院,从那可以俯瞰古城。

看了几个教堂,我在殖民建筑白色的百叶窗前看到一尊牛头人身木雕,它的手里抱着一只小猫,两眼望着窗外,似乎在等待着我。我走进这栋房里,前厅摆设了很多艺术作品。走进两间房后才看到伏案工作的艺术家。这位艺术家以鲜艳色彩绘出大色块的画面,热烈而富有激情,他还有很多作品是描绘在木凳上。

还有一位是泥塑艺术家,他的作品是泥塑和绘画相结合,作品做成盒子,大多是体现各种生活场景。不知不觉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中午烈日当空,走累了,该是找一间餐馆用餐的时间了。

到CREPERIA吃烤饼吧,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这餐馆。餐馆外观看就是一座淡黄色殖民建筑,丝毫不起眼。进去一看,内部装饰非常特别,四面墙上挂着很多装饰餐碟,还有古老的猎枪,马镫,瓷器,相机,铜器皿等等。我来的时候很早,不到12点,我从餐厅参观到洗手间,每一处都透着装饰者的别具匠心,我太喜欢了,每一样东西我都仔细观赏,慢慢体会,烤饼做好很久,我都舍不得停下脚步用餐。餐厅还有个小院子,也特别精致。在高耸入云的棕榈树下几张藤椅,可以在慢慢享受美食。

回到青年旅馆退房,在吊床上睡了个午觉。起来煎鱼吃,饭后阿杰说要送我去地铁站,让我很感动。晚上七点的班车,我和阿杰五点出发,开车半个小时到地铁站,阿杰买了票陪我进站,他找了个去汽车站的人让我跟着。然后我们握手拥抱告别,第二天,我收到了阿杰的邮件,是一个大大的浓黑体中文“平”,那一刻,我的眼睛潮湿了。阿杰,喜欢 和平 喜欢生活,是个真挚善良热情的 巴西 人。谢谢阿杰,你给我这一刻带来了感动,我会将 和平 和友爱再传递出去的。

智利复活节岛 ,班机晚点,我在候机室记录这段回忆,眼眶,又悄悄地湿润了。

去餐厅最好能提早点,可以一个人静静参观

墙上的东西太多,我一样样仔细看过

餐碟,画框,植物,店主眼光真是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