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观求偿所愿之旅
2017-03-13发布 25059浏览
旅游的猪头三Lv19

• 出发时间 2017-03-12

以前以为 北京 最灵验的祈福之地是雍和宫,但是又听说一对夫妻或者情侣一起去雍和宫就会分手,所以去雍和宫纯粹是拜祭我钟情多年的高效多才而且文武双全的雍正皇帝。
      闺蜜一直跟我强调----白云观才是真正 北京 城最求仁得仁的灵验之地。的确,我今天确实有所求!这里当然不会人潮澎湃的香烟袅袅,功利的善男信女眼里总是一个又一个的欲求。这一程我终于第一次也有所求,求某个朋友未来路上会有我这样一群人紧紧相随,会少一点曲折少一些失误,多一些务实和践行,把孕育了这么久的项目落地生根能够开花结果---煽情一点----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
      白云观就在 北京 西城区,今年我一共去了两次。一次是春节前,趁着午休打车去祈福,下车跑步回办公室遇到新调任 北京 的CEO,威严的他一脸严肃看见我竟然春风化雨的笑了,那是一个没有雾霾的中午。
     今天是第二次,其实昨夜无意识梦到老子骑青牛过函谷关,一直思而不得终。听说白云观里有唐代老子的雕像,于是感触去找找感觉。希望如同道观的道士解释的----我的运气会带旺过路的人。
      白云观是一座由众多建筑构成的道教院落,整个道观院子的纵深有三百多米,宽也有两百多米,进入后步行一一参观建筑、体验活动、敬香参拜即可,一般游玩时间约2个小时左右。门票10元,并且附赠香一盒,没有附加的消费。但是门口会有很多要看相算命的道长。哈哈哈,本年度我已经两次被通知本年鸿运当头运势挡不住,今生今世的大桃花运来了。我向夫君禀明了这个事实,夫君只能叹口气说恭喜!
     白云观始建于唐朝,历史上相当辉煌,元朝时 长春 真人丘处机道长曾在此修道,并主持天下道教。他当年被千古 大英 雄成吉思汗号召去朝见,为成吉思汗的长生布道解惑,可丘处机道长用一止杀谏救下千万浮屠众生。道观千年来几经易名和废建,如今的建筑主要是建于清朝时期。观内建筑基本按照 中国 传统的中轴线对称布局,在中轴线上,依次分布着照壁、牌楼、山门、窝风桥、财神殿、玉皇殿、邱祖殿和三清四御殿等十几座殿宇,可以由外到内一一参观。这里的建筑都古色古香,里面供奉着三清、丘道长等道教的神祗和著名人物,可以敬香参拜。据说雍正皇帝最信奉的贾世芳也曾在此逗留。不在这里扯上我今生今世最迷恋的雍正皇帝了。
       道观里有三只猴,需要大家慢慢找!传说摸摸小石猴便可以带来好运气,好多游客都会在停驻祈福。窝风桥处也有观内著名的活动-打钱眼,桥下有一面巨大的铜钱,游客购买小铜钱投入大钱的钱眼之中,如果投中便有好财运,购买小铜钱大约10元50枚,可以在此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