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班牙坐船去摩洛哥

• 出发时间 2017-02-14
  • 人均费用 2000

从西班牙坐船去摩洛哥

摩洛哥 是对 中国 免签的 从 西班牙港 口坐船横幅 直布罗陀 海峡直接就到了 摩洛哥 丹吉尔。然后我就坐车来了 舍夫沙万 这个蓝色小镇。
其实网上这段路信息特别少 昨天还拜托青旅的小伙伴在 西班牙 网站帮我搜索也是寥寥。不过他告诉我 这段路走的人很多 你到了丹吉尔肯定能找到很多方法。
果然路途遥远但的确衔接得很顺利 基本没有做什么攻略也 成功 到达目的地。到了 舍夫沙万 是有一些失望的 因为没想象中的那么蓝。但是想照好照片完全没有难度 好看的蓝巷子很多。
好吃的东西又多又便宜 这点儿真的美死我了。有一个银杏果的街头小吃是我这种栗子狂魔的最爱 路过一次买一次。
这边旅游的 日本 人一团一团的 搞得当地人见我就说日语 看我不理就说韩语 我真的是…

西班牙摩洛哥 坐船的话有两条线
阿尔赫西拉斯  到 丹吉尔新港口 MED
塔里法  到 丹吉尔旧城区
1个小时左右。港口买票 四百多块钱往返。
我是从 塔里法 到旧城的 感觉从新港口在打车到旧城的交通不如 西班牙 的方便。

马拉加塔里法 四个小时 其实是两个半小时到 阿尔赫西拉斯  然后停了40分钟 再去的 塔里法
所以这两个港口之间是有很多线路连接的。
塔里法马拉加 直达 2.5小时。
汽车站从市中心走15分钟。
图里的地铁站连接机场。

摩洛哥三日游/舍夫沙万蓝色小城

机票是 英国西班牙 马拉加 往返五日的
马拉加西班牙 南边儿 去 马德里   巴塞罗那 不是很方便(所以机票才80磅)
因为不想在 马拉加 呆五天/ 摩洛哥 免签
所以打算去 摩洛哥 呆3天 北部港口入境 摩洛哥  所以去不了沙漠 对蓝色小镇很有兴趣 所以打算去一趟蓝色小镇  舍夫沙万
这部分主要讲讲这个经历

下午一点多的船到 摩洛哥  下穿在港口换了200欧元的提拉姆
要注意 摩洛哥 的货币虽然也叫提拉姆但是和 迪拜 的不通用。汇率大概是1比11 但是港口换汇率的比较贵是1:10.4我记得。相当于1 DH ~ 0.7CNY
从丹吉尔去 舍夫沙万 的交通有三种: 出 租车  拼车 大巴
出 租车 大概600DH 1.5h
拼车100DH一人。但 600DH开车 我坐的那个等了一个小时只有四个人 所以商量了一下一人150DH出发了 等得久一点 2h
大巴70DH一人但是如果有行李箱要加10DH 。这个网上信息比较少 在当地看的是CTM是比较大的公司两个小时一班 但是其他还有两个公司 也在运营这个线路  所以车次还是很多的。其实我觉没什么差别。车也没有很烂很破 我觉得那个不用等就坐那个 不用非要等CTM。3h到 中间会停几站。
这些车都在汽车站坐
从港口去汽车站 我去的时候花了5欧元 但是回来的时候才花了15DH 但是这个是我碰到了一个打表的善良司机 其实才8DH 但是我给了15。我觉得30DH比较合理。5分钟车程。但是走不过去。

舍夫沙万 下午四点左右
刚到的时候觉得建筑都不是很蓝。有点儿失望
拉着行李按着地图走了20分钟到很里面的住宿的地方。这么一说挺可怜的 但是当时感觉按着地图不太远而且想多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