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亚庇文莱的海
2017-03-15发布 2169浏览
eleanorLv5

• 出发时间 2017-02-18

十二月的 越南 岘港 正遇上雨季,漫长的海岸线都是烟雨蒙蒙,好在 亚庇 的晴空万里,满足了看到湛蓝大海的心情。 马来西亚 分为东马和西马,西马在 新加坡 的北部,有 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东马在加里曼丹岛上,北部是 马来西亚 的沙捞越和 沙巴 两洲,中间隔着 文莱 ,南部是 印度尼西亚 。选择目的地的心情很随意,毕竟去哪总是能遇到很多不一样的惊喜。
东南亚 旅游并不贵,但是离开东马的最后一天也是花光了身上最后一分钱马币。
大部分我能记得的支出就列出来一下:
机票: 新加坡 —— kota kinabalu ( 亚庇 ) 往返561 rmb
           kota kinabalu —— 文莱   往返 462rmb
酒店:一个人的花费是975 rmb (七天)其中有一天住在岛上,费用是跟岛上一起的。
其它:美人鱼岛+海豚岛(两天一晚)是800马币约等于1200rmb 包吃饭接送浮潜住宿所有的开销
           神山的费用是220马币一整天
           红树林 170马币一整天
换钱:在 新加坡 换钱一共换了550新币的马币加上自己之前剩下的一些马币,一共是大概换了3000rmb的马币 (在 文莱 可以通用 新加坡 币)
所以最后算下来,这一趟七天的行程,一个人吃吃喝喝玩玩大概花了4500rmb

DAY 1 KK

晚上的飞机到了kk以后,机场出门就可以买电话卡,大概是60多马币七天4g流量,出机场后往左手边走可以看到打车的窗口,告诉你要去的酒店,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价格付完钱后会给你一张收据,拿着这张收据去标着taxi的地方排队,会有人指引。到了酒店(gaya centre)以后,就奔出去吃东西啦,顺路还发现了 亚庇 中心的地标。

DAY 2 KK 红树林

早上起来,就跑到海边拍了几张照,去吃了海鲜,就等着人来接我们去红树林klias,开车要两小时。顺便说一下,这次来 亚庇 ,一个在微博上认识的朋友给我安排好了全部需要包车的行程,其实之前 沙巴 发生的沉船事件也是蛮让人担心的,后来到了 亚庇 以后,听那边的朋友说是因为那次出船完全是非法经营,船只也很小,我们这次找的公司是很正规的也是直接对接我们没有中间商,所以全程都是vvip的服务,特别开心。(因为 亚庇 不像国内,很多景点都是私有的,像一个岛上,都是会有不同商家的项目,所以大家来之前选旅游产品一定要仔细分辨哦)

工作人员来接我们,一辆商务车一个司机两个工作人员,车上就我们四个人。红树林是沿海地区比较常见的,防止水土流失的。在船上可以看到两边的丛林,还有加里曼丹岛特有的长鼻猴,在这里没有看到长鼻猴看到了很多猕猴在树上一群群(但是之后在 文莱 看到了一组群的长鼻猴,特别幸运),晚上吃晚饭,虽然下了小雨还是看到了美翻了的落日,整个人都超激动。 天黑了还是搭车穿去看红树林两边的萤火虫,红树林特有的萤火虫,是因为红树林里一种特有的树木会吸引萤火虫交配产卵,所以到了晚上,那棵树上全部是闪着光的萤火虫,像一颗圣诞树,还是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