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游

南京泊金花间堂·琵琶山居 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点击查看大图

骑着车下坡路很爽

本来是个可以睡懒觉的星期六,但为了爬山出去逛逛还是坚持6点起的床(因为6.30才有地铁),从校门口坐817到 义乌 转地铁一号线,做到鼓楼转4号线到蒋王庙差不多做了1个半小时的车,本来拿着手机地图,骑着久违的自行车想顺便找路了,但是绕了两圈又绕回来了,问旁边的路上原来,旁边这条道上去就是。来 紫金 山是因为这是 南京 最高的山了,和紫峰大厦差不多高!!爬山的路有好多条,我们想的是下来的时候走楼梯,上山的时候走小路。周六人很多,我们到呢的时候有的都往回走了,我的爬的呢条道感觉很像攀岩,基本是石头还有树。最好自己带瓶水,带点干粮,因为爬到一半真的会饿 。主要我们缺乏锻炼。爬山的人从几岁小孩到几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有的听着歌,听着广播的,快到山顶的时候,看着人有的大汗淋漓。本来一出门风挺大以为穿少了,结果爬了一会就热了。 紫金 山有好几个山峰吧,主峰448.5在山上看着走过的路,微风吹着,很舒服。我们在山顶停了一会,但是人却越来越多,班级集体出游的,还有什么公司旅行活动的。往山下走的时候人不多,阳光正好,微风吹拂,山林里的鸟叫,沿途的花,真的让人很舒心的感觉,就应该放空一下自己。接着我们准备去吃饭,骑着路上的小黄车,往 中山 植物园的路走,沿途看到盛开的梅花,还有一个叫琵笆山居的地方感觉真的像山里面的小木屋依山傍水,我们下车进去溜了一圈。环境真的不错。下次路过可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