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滇行之八--兴义万峰林、马岭河大峡谷(贵州)
2017-03-16发布 2928浏览
Lv37

我们这次行程主要游览的地方在 广西云南兴义贵州黔西南 自治州的首府。这次扫一下 兴义 也是因为有一个情结在里面。几年前游览 贵州 时,计划游览 兴义 的万峰林和马岭河峡谷,后来因计划有变没能成行。一直想有机会去一次,这次定好 罗平 后,就把 兴义 放在行程中,因为两个地方还是比较近的,于是游 兴义 的想法这次变成了现实。
        兴义 地处 贵州 西南部,滇、黔、桂三省交界处,古称“黄草坝”,历来是西南地区的商贸中心,也是如今 黔西南 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首府,素有“黔桂琐钥”之称。

罗平--兴义

今天是17号,按计划安排我们将从 罗平贵州 兴义 市。在 兴义 我们将游玩万峰林和马岭河峡谷。
       早6:30我们从清心客栈出发,因为太早没有公交我们包一辆面的20元送我们到达 罗平 客运站,乘坐7:15发出的客车。 罗平兴义 车费33元。一路顺利,大约9:40到达 兴义 客运站。我们坐2路到东站又换乘81路到达 兴义 火车站,因为我们定的宾馆就在火车站对面。
       安排好住宿,简单吃点午餐,我们一行五人向万峰林景区出发。倒车3段到达万峰林景区。

这是我们在 兴义 入住的满意168宾馆,标准间98元。我们入住办理手续时,前台工作人员看我们入住的有5人,除正常给我们四个人早餐券还多给了一份,我们觉得好意外,也好感动。感受到 兴义 人的热情与淳朴。第二天我们吃早餐时,早餐也很爽口,营养也够全面。为他们的优质服务点一个大大的赞!!

万峰林

兴义 的自然风光奇特、优美,你不仅可以在马岭河峡谷惊心动魄的漂流中感受 兴义 山水,还能站在高处远望万峰林的壮美风景。
       这里居住着能歌善舞的布依少数民族。纳灰河边,万峰林下,轻烟袅绕的吊脚楼,高大翠绿的黄角树,纺纱织布的布依老人,浪哨的青年男女,与清脆的木叶声、情谊绵绵的布依情歌、悠扬的八音坐唱一起,构成了一道迷人的乡村景色。
        进入万峰林广场准备购票,因为还在淡季,票价60元。景区观光车50元。我们计划走完8公里左右的观光步道,没有买观光车票。之后进入景区开始我们万峰林观光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