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To the Rose upon the Rood of Time
2017-03-16发布 1303浏览
非月Lv4

大三(2015年9月)因为校际项目去 都柏林 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简称UCD)交换一个学期,办的是学生签证,不过因为签证都是我一个人跑下来哒,所以先上个学生签需要准备的清单!
1. 在读证明还有高中毕业证
2. 母上大人的银行流水单以及证明我妈是我妈,我爸是我爸的各种公证文件
3. UCD那边给的OFFER
4. 我的学校和UCD签订的交换协议复印件
5. 平安保险的出境学生险(大概是叫这个名字),直接在官网上找就好啦,大概六百块钱左右,会直接给你邮箱发英文保单,和几个一起去交换的同学比较了炒鸡久,就觉得平安保险这个出境学生险特别物美价廉,而且可以保很久,对,超级久,而且可以填很多目的地,所以我后来在 都柏林英国 旅游签证也用的这个保单

北京 签证中心的时候你就会开心的发现,排 英国 签证的人炒鸡多, 爱尔兰 签证的就只有三个窗口,而且人,尤其少。把材料递上去之后过两三个星期左右就出了签证,于是我就开心的抱着签证开始订机票。

机票其实也是个坑,但是留学交换有一个好处是可以订留学生机票,当时被同学安利去携程上订从 迪拜 中转的 阿联酋 航空机票,听说特别便宜!但是anyway,后来又和另一个同学换成了 法兰克福 中转的汉莎航空机票,因为我同学是汉莎的死忠粉!于是就买了来回程的汉莎航空,不过确实飞机餐挺好吃哒,而且服务也很棒。

抵达DUBLIN AIRPORT

(雨后的 都柏林 ,来自机场大巴上的随手拍)

到达 都柏林 的时候是八月底,大概晚上六七点左右,可能是纬度很高的缘故, 日照 时间长,天还比较亮,我记得我到学校的时候都晚上八点多了,依旧很亮- -推着行李箱从机场出来的那一刻,刚好碰上了一场绵绵细雨。所幸的是,这场小雨去的很快,当我顺利搭上车的时候,车窗外已是云波翻涌,夕阳流泻,整个城市笼罩于淡淡霞光之下,特别好看。
这里要说一下,机场大 巴真 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基本上出国之前可以在网上预订,然后凭打印出来的单子上车,记得跟司机说你要去哪儿,然后他就会到那里的时候停一下,我至今很佩服司机们的记性。
机场大巴Airlink费用大概如下,大人和小孩价格不一样,来回比单程要便宜一丢丢。
Adult:Single€6.00;Return€10.00
Child:Single€3.00;Return€5.00
坐大巴的时候就可以顺便看 都柏林 城内的风景啦,而且 都柏林 公交确实是出行必备的方式,在 都柏林 我就打过一次出租,大部分时间是等公交,在网上还有各种一日游的巴士可以预订。

这两张照片都是我在大巴上拍的,第二张略糊,可以看出来 都柏林 城区大部分房子都在两三层左右,没有特别高的楼层,始终保持着教堂最高的原则。 都柏林 给我的第一感觉不是繁华的都市霓虹,而是很安静古朴的城镇,虽然现代化已经很足,尤其是在市中心。

市中心:小游小闹

秉持着边玩边学的原则,我是很想经常出游的,然而 都柏林 秋冬季的气候实在是令人发指!建议大家在春夏季来 都柏林 ,因为那个时候天气很棒,一定是晴朗温暖的。我一直都非常悲伤脸的认为我选择了错误的时间交换,因为九月份过后,你会发现 日照 时间越来越短,见不到太阳的恐惧脸,下午三点多就天黑了在后面真的是常态,哭成狗。日常下雨 刮风,恕我直言如果你撑伞那和没有撑伞效果是一样的,而且你的伞有可能会被风带跑,说好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呢,就是天天下雨,天天天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