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世界的中心一路西行-进入神域 D27 雪域高原(萨嘎--仲巴-帕羊镇)
2017-03-16发布 2286浏览
故人随风Lv20

• 出发时间 2016-08-11

今日我们将由 萨嘎 先出发进入 日喀则 市最西端的 仲巴 县,目的地为 仲巴 县帕羊镇。 仲巴 ,藏语意为“野牛之地”,曾为 阿里 地区管辖。 仲巴 县内冈底斯山脉以南与喜马拉雅山脉之间,为著名的马泉河( 雅鲁藏布江 之源头, 萨嘎 县以上为马泉河)河谷,地形开阔,谷底宽2公里~6公里,最宽可达10公里以上,谷底海拔4600米~4800米,G219就穿行于河谷之中。今日计划全程行进约250余公里左右,全程均在海拔4500米以上,需要翻越查藏拉、突击拉、朔格拉山三座垭口,沿途冈底斯山脉的群山、马泉河河谷的流水与我们相伴,还有 仲巴 的五彩沙漠,帕羊湿地……高原的美尽览无遗,让我们一起来享受吧

翻越查藏拉 离开萨嘎县

鉴于昨天465公里的赶路,还有摩托车油门的临时性失灵,没有急于出发,一个足足的懒觉,吃饭

丰富的早餐

县城找一家修理铺检查摩托车,答复是没有一点问题,是我个人的心理作用——嗯,也许吧。这也是采用一般大众国产车的好处,随处可以修理,在 西藏 摩托车是当地人民非常普遍采用的交通工具(不仅仅实在城市,更重要的是在乡村),因此几乎都可以找到维修铺,而某些很高级的车辆一单有问题就很麻烦了,在 日喀则萨嘎 的路上,我们停车拍照时,一位警察停车检查我们证件的时候就告诉我们,这段路前几天一位骑行宝马摩托车的女士车被撞,只好打道回府,拖回 成都 修理了。自嘲一下,“破”车有时候才是真正的好车。

无论怎么样,那就打包出发吧。时间是下午13::24分,摩托车显示的里程为464.7公里,这是是昨日狂奔的距离,拍照、清零、出发——这是每天的“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