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春节,我在澳大利亚——霍巴特的早晨
2017-03-17发布 2250浏览
阿公阿婆随兴而至Lv29

开篇先要感谢博友白玛桑嫫的得意推荐!听说我们要去 澳大利亚 ,白玛桑嫫推荐了 塔斯马尼亚 ,说真的,当时我对这个 澳大利亚 唯一的最小的岛州一无所知,求助度娘才知道: 塔斯马尼亚 岛离 ***   南部240公里, ***   把它和 澳大利亚 大陆分隔开, 从上方看, 塔斯马尼亚 岛是一个心型的小岛,他就像心脏一样,被称为“世界的心脏”,亦称“世界的尽头”,“离南极最近的大陆”“ 澳大利亚 版的 新西兰 ”。

约一万年前的冰河时期末段以前, 塔斯马尼亚 岛是与 澳大利亚 大陆连接的。冰河时期结束,溶雪化成的水淹盖了两岸交接之地,形成了 巴斯 海峡。正因为 塔斯马尼亚 岛没有和 澳大利亚 大陆相连,所以发展的比较慢,也因此保留了很多原始风貌,之所以说这里的风貌比较原始,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当地的保护措施比较到位,也因此保留了很多原始风貌,塔州是 澳大利亚 山脉最多的一个州,约40%的领地被正式列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或世界自然遗产。
       塔斯马尼亚 有人口450000人自认为与其他 澳大利亚 人不一样,他们叫大陆为"另一个岛"。
      今天 塔斯马尼亚 最主要的财富是旅游业。当时的 英国 人非常思念他们的家乡,在这地球的另一面尽量重建了 英国 老式村庄,那里的小村庄都有老式的农舍组成。即使在今天,一切都非常像 英国
      看过度娘的介绍,心底就认定放弃 大堡礁 到塔岛,绝对是明智与正确的,回程机场碰见一对 上海 夫妇,说是他们在 凯恩斯 接连一个礼拜都遇到下雨,带着孩子不能浮潜,玩的真不爽呢,听这话,我心里偷偷爽爽,不算幸灾乐祸吧。
       到 霍巴特 时飞机回转掉头需要从海上进入跑道,所以可以清晰地看到 霍巴特 城市全貌和海岸,没下飞机,就喜欢上这个小岛。 霍巴特 迷你简易机场,和 兰卡威 机场像极了,刚一下飞机,大风呼啦啦吹,天空瓦蓝瓦蓝,空气超级清爽,激动的情绪赢得我心情如清风般的快乐自在。
出机场上A3高速,只十几公里过 塔斯曼 大桥没多远就到我们预定的 霍巴特 中央YHA,孩子们去Woolworths沃尔 沃斯 买东西,一大堆食品,唯有软嫩软嫩的羊肉,阿公阿婆最爱,搞得我只要看见这个超市就嚷嚷着买羊肉

YHA我们当晚只订到一间家庭房,我第一次住了一个床位房,很安静,没有想象中混乱嘈杂,美美的一觉醒来,看看天已亮,悄悄地爬起来,出门左行,很快就到富兰克林码头,日出时分码头一个人影也没有,器材控还在梦乡,看我怎么用手机虐你的眼,阿婆自信膨胀(*^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