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自由散漫的斯里兰卡自由行
2017-03-19发布 2538浏览
leonLv17

• 出发时间 2016-09-12

斯里兰卡印度 洋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历时15天的游览,丰富的人文,多变的地貌,独特的风俗,热情纯朴的民风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是借鉴了前人的攻略基础上,制定了我自己的路线,所以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体验,给后人一点参考;
 ◆关于签证
斯里兰卡 网上签证网站: ***
   分享下兰卡签证过程。签证是网上电子签证,很方便,网址其他攻略上都写了,30美元一个人,现在应该涨价35美元了!小孩免费。签证是半年有效的,还是早点去签,碰到问题也有时间可以处理
◆关于机票
   机票是关键,兰卡旅游费用不高,因为当地经济不发达,是个农业和旅游业为主的国家,没什么工业,当地吃住都不贵,住宿从家庭旅馆到五星级酒店多种选择,应有尽有, 租车 也便宜,所以机票是大头,定到特价机票,费用就不会高.
我是订的亚航机票!来回往返1840!
 ◆关于电话卡
 我们在机场购买Dialog的移动电话卡,这是 斯里兰卡 最主流的运营商,信号好,资费相当便宜,打回 中国 的国际长途电话约0.25人民币/分钟。在机场出口就有营业点,工作人员对于各种手机都操作熟练,可以提供小卡,充值了1300卢比,包含有1.5G的数据上网流量,每一次通话完毕,资费短信立即发到手机上,本次通话费用、卡内余额清清楚楚,真是做到了明明白白消费。
    注意当地卡要配的是联通制式WCDMA的手机,所以移动和电信的手机带去,电信的根本没用,移动的只能通话,3G是上不去的。
◆关于换汇
/* 关于货币,当地很多地方还是只接受当地币,纸币面额5000,2000,1000,500,100,50,20,10。(有两种版面),基本就按100卢比约等于5元人民币来换算,是比较简便的办法。除了汇丰银行可以用银联卡取现,还有兰卡的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可以用银联卡,而且免手续费, 科隆 坡国际机场出境大厅Airtel柜台后面就有该行ATM,该行遍布兰卡各个城市,有些ATM没有贴银联卡标志但是可以取。(以上转自网上)*/
    我在国内换好美元,到机场兑换 斯里兰卡 货币称卢比LKR,汇率1:128.
 ◆关于住宿
这次住宿全部在BOOKING上预定,
我这次住了7家风格各异的酒店,有隐在山林的、独立茶山上的、海边沙滩旁的、繁华都市的,都十分的精彩,各个酒店在后面的游记中都有详细的介绍和图片。
◆相关网站集合

斯里兰卡 网上签证网站: ***
斯里兰卡 航空网站: ***
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遗产酒店)
P.O Box 11, Heritance Kandalama, 21100 Dambulla (电话: +94665555000)
酒店官网: ***
康提  Mahaweli Reach Hotel(马哈威利齐酒店)
P.O Box 78,35 P.B.A Weerakoon Mw, 20000  康提  (电话: +94814472727)
Heritance Tea Factory House(遗产酒店)
The Tea Factory Kandapola, NuwaraEliya Sri Lanka., 22220 NuwaraEliya (电话: +94522229600)
酒店网站: ***
HOTEL: JetwingYala(亚拉杰特威酒店)
Tissamaharama, Yala,, 00200 Palatupana (电话: +94112345700)
酒店官网: ***
jetwing旗下的Jetwing Lighthouse( 灯塔 杰特维茵酒店集团有限公司)
 Dadella, Galle, 80000 Galle (电话: +94912223744)
兰卡 租车 公司
***
兰卡火车
雅拉国家公园
=============================

这次的路线图,以 尼甘布 为起点!顺时针一圈,以 科伦坡 为终点!

尼甘布

尼甘布 的一个庙

尼甘布鱼市 点击查看大图

当地鱼市场。早上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