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南 中原怀古——许昌、漯河、驻马店、南阳全景游
2017-03-21发布 6673浏览
萍水一块冰Lv21

• 出发时间 2016-10-01

现在的 河南 ,并不是一个让人闻之即心驰神往的地名。
然而,它是 中国 农耕文化的起源,是中华母亲河黄河的腹地;
是元代以前 中国 的核心地带,是 中国 古都数量最多最密集、建都历史最长、古都数量最多的省份。
从古至今,多少英豪在中州大地上驰骋,谱写辉煌,奏响悲歌。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 许昌 ” ;
“天下名人,中州过半”;
怀古之心既起, 河南 便值得一去。
更何况,现在的 河南 ,早无昔日辉煌,甚至被妖魔化得很无奈。就地探访,方知一个真实的 河南

嵖岈山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程记胡辣汤 点击查看大图

行程

年年国庆出行难,再难也要出行去——其实不就是下人海吗?决意不闲置每一天假期的我,在2016年国庆来临之前,在地图上圈了 中国 人口最多的省份, 河南 。并不是哪儿人多咱就往哪儿钻,合理规划、选准目的地,即使在人口大省,国庆也能错峰出行、玩得快意。
【行程】
D1: 广州 - 许昌 (高铁)
D2: 许昌 - 禹州 - 禹州 钧官窑遗址博物馆- 神垕 古镇- 禹州 - 许昌
D3:春秋楼- 许昌 博物馆-南街村- 漯河 沙澧河风景区
D4: 漯河 - 驻马店 -嵖岈山- 驻马店
D5:三秋醋博园- 驻马店 - 南阳 - 西峡 -老界岭
D6:老界岭地质公园- 西峡 恐龙园- 南阳
D7:医圣祠- 南阳 府衙-汉画馆- 社旗
D8:赊店古镇, 南阳 - 广州 (飞机)

禹州:飞彩流霞 钧瓷之都

坐了6个多小时的高铁,终于在头天晚上深夜到达 许昌 东,还不错,11点多了还有通向市区的公交车。我们到 许昌 火车站附近找到预订的旅店。第二天一早又奔到 许昌 西站坐车赴 禹州 (那些并不大的城市搞那么多车站真是要绕死外地人)。一路上所见的中原大地一片灰霾,让我简直没心情展望旅程。到 禹州 后,坐了个三轮车(就是 东南亚 的突突车啦)到钧官窑址博物馆,受受教育。